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卫辉市人大到法院调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吉伟立 高雪源)11月3日下午,卫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生群,副主任毛鹏、史红宇、孔德明,秘书长李卫国一行到卫辉市人民法院就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参加调研。卫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亮,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主持了座谈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汲水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中心、司法拍卖中心等办公场所,对该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卫辉法院王永亮院长就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就司法公开、确保公正、案件陪审、队伍建设、代表联络、深化改革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认真听取卫辉法院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调研讨论后,卫辉市人大王生群主任表示,今天到卫辉法院调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先后看了基层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大厅等场所,感受到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干警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卫辉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诉调中心办案数量、执行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明晰,推进有序,市人大常委会对相关工作是满意的。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四点的工作: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导,推动法院工作上新台阶,要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二是紧紧依靠市委领导,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市委政府的支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好案多人少、经费保障等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深化尚在推进的九项改革内容,围绕员额法官不足等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四是强化法官队伍建设,提升法官执法办案的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要多策并举,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卫辉市人大到法院调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法院诉前调解化解一桩彩礼纠纷案

    10月31日,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服务大厅大厅,原告小刘从法官手中接过女友退还的21800元彩礼,一桩彩礼纠纷经调解当场履行完毕。

  • 事业单位失信 法院惩戒促执行

    近日,申请人王某愉快的把鉴定费领走,王某申请执行某市工商局返还鉴定费纠纷一案在失信惩戒的威慑下快速结案。

  • 男子偷倒渣土破坏植被 判2年罚3万还要种16亩树

    11月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在郑州树木园举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并现场开庭审判了发生在附近村庄的两起典型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当事人除了被依法判刑并处罚金外,还要在犯罪现场补种树苗。

  • 十九大代表田立文到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走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口扶贫的民权县野岗乡孟庄村,深入农户家中,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 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第五季行动收官

    10月27日凌晨3时许,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金融组干警16人,分乘警车5部,在秦小运大队长的指挥下,打响了“秋季风暴”执行的第五次战役---金融专项执行战役。

  • 交通事故赔偿引纠纷 辉县法院悉心调解化矛盾

    10月23日,家住孟庄镇路固村的曹某某和四子女一道,从辉县市人民法院领取了其爱人王某某生前应得赔偿款4.8万元,同时领得执行和解所确认的后续赔偿款7万元。一起因交通事故所引发的纠纷,就此落下帷幕。

  • 新乡牧野区法院三举措推动司法网拍工作

    为切实解决资产变现难题,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新乡牧野区法院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新常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司法网络拍卖工作。

  • 赖账一时 毁掉一家幸福

    10月25日早上5点,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冒雨开始了今天的执行活动。

  • 多方参与合力化解继承执行案

    10月31日上午8点30分,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数十名干警集结完毕,在新乡市红旗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志勇和执行法官的带领下分乘三辆车赶赴执行现场,对一件继承纠纷案件的判决内容进行交付。

  •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威慑 三年欠账一朝和解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一纸“和解协议”,促使被执行人忙还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