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卫辉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伟祯)近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债务人迫于公告压力,在卫辉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将欠款13.4万元打到法院指定账户,案结事了。

这是一起因货款而引起的债务纠纷,家住卫辉市唐庄镇的债权人因与债务人在经营中产生了两笔债务,其中一笔9.4万元,打有欠条。而另一笔10万元债务,只有录音证据。债权人经多次催要,家住外地的债务人就是不还。于是,债权人就到卫辉市人民法院起诉,在卫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因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就同意接受诉前调解。债务人经通知,来到卫辉法院调解办公室接受了调解,债务人倒也爽快,对9.4万无异议,当天就将6万元交到法院,然后返回家中。对另外13.4万元不再理会,尽管经调解法官多次通知就是不照面。于是,债权人经立案,本案就转交到卫辉市法院唐庄人民法庭进行审理。

案件转到唐庄法庭后,庭长袁保亚非常重视,因作为被告的债务人家住辉县市,就派工作人员到被告家中送达案件受理通知书、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而被告就是不照面,导致诉讼文书无法送达。经调查,找到被告工作单位,也没有找到人。办案人员经过四次送达都找不到债务人,原来被告与法院躲起了猫猫。

为了尽快找到债务人,加上债务人有工作单位的特点,就依据法律规定采用张贴公告方式送达,于是就印制好公告派法庭工作人员到辉县市被告单位公告栏及居住小区公告栏进行张贴,并对张贴公告进行拍照。

毕竟没有人愿意在家门口露丑,作为被告的债务人就主动和办案法官联系,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债务人把13.4万元打到法院指定的账户,案结事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卫辉 法院 调解 债务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法院开展“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9月14日凌晨3点,卫辉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前灯火通明,干警们整装待发,为了全面推进执行工作进展,在“夏末风暴”集中执行刚刚结束之际,该院又立即启动了“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 文化墙彩绘妆点新乡卫辉法院

    卫辉市人民法院党组注重单位文化建设,近日,该院聘请卫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春森等将单位墙面进行彩绘,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

  • 卫辉市党政考察团来永参观考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30日—31日,卫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范士富带领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40余人来永,参观考察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领导张红梅、栗团结、刘军等陪同。

  • 男子骗“女友”5万元获刑一年半

    女孩轻信“男友”,凑5万元安排工作,结果被骗一空。

  • 醉酒驾驶 害人害己

    近日,卫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起涉嫌危险驾驶犯罪案件进行宣判,两人分别依法被判处拘役和罚金,这真是醉酒驾驶,害人害己。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