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事业单位失信 法院惩戒促执行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王红伟 通讯员 王泓毓 杨二恩)“你好,是获嘉县法院执行局吗?我是某市工商局财务人员,请把你们的执行款户名和账号发过来,我们把2000元鉴定费打过去,千万别给我们单位上失信名单呀”。近日,申请人王某愉快的把鉴定费领走,王某申请执行某市工商局返还鉴定费纠纷一案在失信惩戒的威慑下快速结案。

2017年9月22日,申请人王某向获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某市工商局返还鉴定费。该案2015年作出生效判决,判决某市工商局归还原告王某工商鉴定费2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多次向某市工商局催要未果,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某市工商局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让他们限期履行。他们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承诺会尽快和领导沟通协调争取尽快把钱打过来。因为是地方事业单位, 2000元钱的标的额这么少,履行肯定没问题,执行干警也没着急,等待着顺利履行的消息。

一个星期过去了,某市工商局没有任何回复,2000元钱仍旧未履行,执行干警又一次和某市工商局沟通,他们的工作人员推脱说领导没在,需要等到领导回来才行。执行干警看到这种情况,感觉到这是在推诿拖延时间。案件承办人通过电话告诉该局的工作人员,如再不履行,将依法把他们单位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上午打过电话,下午就接到了他们财务人员的电话,第二天2000元的执行款就到了执行专用账号上,该案清结。

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必然要受到信用惩戒。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绝不姑息,谁违背了法律就应当受到惩戒。获嘉县法院灵活运用失信惩戒措施来威慑、惩治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义务的 “老赖”,从而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 失信 法院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直事业单位招聘9日启动网上报名

    10月9日,省直事业单位2017年公开招聘网上报名正式启动,93家省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602名工作人员,全省统一报名将于10月12日截止。

  • 河南贫困县事业单位降低门槛吸引人才

    记者从河南省委组织部获悉,为破解贫困县“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对贫困县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放宽年龄、学历、专业、开考比例等条件,并向基层、贫困户子女倾斜,减免贫困户子女报考费用。

  • 南湾湖风景管理区进入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系统

    自8月1日南湾湖风景管理区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在该区党委正确领导和信阳市养老保险中心具体指导下,通过各相关部门和参保单位的共同努力,已完成辖区8个参保单位657人(其中:在职537人,退休120人)的信息采集、资料审核、系统初审和数据上传等工作。

  • 河南企事业单位引进“洋专家” 最高奖励20万

    9月2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年国家级引智项目启动申报。对未获批的项目,可参与我省引智项目评审,符合要求最高奖励20万。

  • 鹤壁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方式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方式,全面推行以“一单、两库、一细则”为基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这是9月18日记者从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了解到的。

  • 市创文办市住建局通知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

    9月1日,市创文办、市住建局发出通知,要求我市辖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内设厕所9月10日前对外免费开放。市住建局要积极指导各单位做好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准备工作,制作、安装指示引导牌并跟踪检查各单位内设厕所开放的具体情况。

  • 洛阳一批事业单位岗位招聘 有兴趣就快快行动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瀍河区、洛宁县分别公布一批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信息,共招聘人员120人,有兴趣的市民快快行动吧。报名方法:采取考生个人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缴费的方式进行,不接受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 焦作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报名结束

    比较热门的还有焦作市总工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的一个音乐类教师岗位(岗位代码0302)和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个会计专业技术岗位(岗位代码2201),竞争比例分别达到119∶1和93∶1。

  • 19家市属事业单位 招48名高层次及紧缺人才

    8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属19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8名高层次及紧缺人才。各单位专业岗位需求、招聘资格条件公布在市人社局官网http://www.hazz.lss.gov.cn。本次招聘采取考生本人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 河南事业单位技术岗招聘 八种情况可走绿色通道

    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及领军人才等八种人才可直接聘任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 焦作市64家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79人

    报考焦作广播电视台岗位的人员,须符合招生简章中“2017年焦作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2”要求。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免缴笔试考务费。

  • 河南事业单位技术岗位管理有新规 拔尖人才评聘可走绿色通道

    为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今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拔着力面向一线、倾斜基层,注重工作实绩。

  • 河南事业单位技术岗位管理有新规 拔尖人才评聘可走绿色通道

    为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今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拔着力面向一线、倾斜基层,注重工作实绩。所谓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是我省重点设置专任岗位,用于激励、培养和引进省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

  • 河南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8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创新岗位管理办法,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 河南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8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创新岗位管理办法,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