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多方参与合力化解继承执行案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10月31日上午8点30分,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数十名干警集结完毕,在新乡市红旗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志勇和执行法官的带领下分乘三辆车赶赴执行现场,对一件继承纠纷案件的判决内容进行交付。本次执行行动邀请新乡市红旗区检察院民行科、红旗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片区民警以及司法所干警全程参与见证执行过程。

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本就是亲人 ,1988年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结婚成家,被执行人王某跟随申请执行人的父母共同生活。1997年12月,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的母亲去世。1998年11月,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的父亲在新乡市公证处进行遗嘱公证,由被执行人王某继承自己全部遗产。申请人王某某认为自己作为女儿对父母的遗产具有继承权,于1999年11月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要求依法继承,后又上诉至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查明,被执行人王某虽主张自己与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的父亲是父子关系,但户口簿显示王某并非养子,而是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父亲的侄子,所以无法继承申请执行人母亲的遗产,申请执行人母亲的遗产由申请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的父亲共同继承。综合以上情况,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继承四分之三份额,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继承四分之一份额。因位于新乡市XX路的房产未办理房产证,不宜直接判决房屋的归属,法院依法判决该套房屋其中一件房间由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居住使用,剩余的两个房间由被执行人王某居住使用,其余面积双方共同使用。该房屋内33样遗产归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所有。这也是本次执行活动所要交付的全部内容。

为确保交接过程顺利,执行法官提前与被执行人王某进行沟通,希望能够通过说服教育,使被执行人念及亲情,不要违反法律规定,也不要与社会伦理背道而驰。10月31日,做通思想工作的被执行人王某积极配合法院工作,顺利完成交付工作。

通过现场见证执行工作,随行的代表委员们真实感受到了执行法官的不易及为执行工作所做的努力,交付工作完成后,他们还与执行法官一起对当事双方做矛盾化解工作,促使两位当事人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继承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

    9月21日,孟州市委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盘点今年年初以来“八大工程”建设情况,查找差距、梳理问题、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进度推进。会前,卢和平一行先后到化工镇石井村河道综合整治、联盟路、隆丰皮革、韩愈文化产业园、中内凯斯、环城水系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听取“八大工程”各指挥长对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 继母与五子女继承起纠纷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2017年9月2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继承纠纷,在法院的强力执行下,申请执行人陈某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继承款,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 荥阳法院:执行法官巧调解 继承纠纷终化解

    三日后,楚某与其爱人再次到庭,怅然泪下,诉说几年来的生活艰辛。经执行法官再三劝解,对其讲理明法,楚某终于同意履行调解书义务。

  • 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

    8月18日,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孟州市召开“双城联创”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下发了《关于成立孟州市“双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开展“双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 孟州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7月29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当前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企业也要抓住当前有利施工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让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 天能电池集团孟州三丽公司重组项目签约

    7月21日下午,天能电池集团孟州三丽公司重组项目在孟州市政府签约。卢和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天能电池集团的各项建设工作,天能电池集团也要加快项目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 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

    7月22日,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视频会议和焦作市“以案为鉴·不忘初心”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 董瑞院长继承与发扬国医大师晁恩祥冬病夏治临床经验

    “冬病夏治”的概念及理论基础

  • 孟州市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总结回顾前5个月“八大工程”进展情况,梳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