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老赖”被列入黑名单 不久主动还款35万

2017-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当老赖的日子真不好过,自从被法院列入黑名单,我心里从来就没有心安过。”被执行人程某向法院执行干警诉苦说。今年入夏以来,新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注重运用多种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老赖,挤压恶意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8月26日,倍感压力的躲债人程某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程某所涉的是一起经济纠纷。自从判决后,他自知败诉后要履行法律义务,但所欠数额又不是小数目,“能躲一天是一天”,程某当初这样想。于是他节假日不敢回家,银行卡不敢用,四处躲避法院的查找。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后,法院继续加大对程某的执行力度,通过银行查控、限制高消费、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等多种执行手段向其施加压力,程某内心感到惶恐和不安。日前他主动将35万元执行款送到法院,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新乡县人民法院也按照相关规定将程某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移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黑名单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潢川人民法院对“老赖”放狠招 在火车站张贴悬赏公告

    9月30日,潢川县火车站广场上两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展板引得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

  • 新乡获嘉法院无人机首飞 显“神威”抓获“老赖”

    2017年10月5日,在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执行活动中首次使用无人机,用无人机侦察到“老赖”张某躲在家中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张某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 “老赖”坐拥鱼塘悠闲钓鱼 执行干警出其不意抓正着

    43岁的张某是中牟县雁鸣湖镇的一名村民,9月28日上午,天气晴朗,张某悠闲地拿出钓鱼杆,坐在自家鱼塘边开始钓鱼。但是还没等鱼上钩,几名法院的执行干警就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