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金水区法院:“夏季雷霆”打击“拒执”案件数全省第一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efoS6skV..jpg.jpg

映象网讯  8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金水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启明通报了活动开展情况。

张启明介绍,自5月10日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临一线,指挥调度专项执行活动,包案办理的11起“疑难案”、“骨头案”,目前已全部办结。

针对被执行人平时面难见、人难找的情况,该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夜晚等时机,与失信“老赖”斗智斗勇,迫使其无处藏匿。同时,坚持公诉与自诉并用,严厉打击“拒执”行为。

针对查封财产变现问题,该院进一步配齐配强财产处置组,抽调多名执行干警充实队伍,加快财产处置组对涉案标的进行扣押、腾迁、处置工作。要求所有执行案件标的物均进行网拍,对四环以内房产拍卖标的物实行贷款模式,减轻了竞买人负担,进一步提高了资产处置效率。同时,研发开通“一案一账户”管理平台,通过为每一个执行案件设立银行账户,实现对执行案款进出账等情况的全程监督,确保执行案款的规范管理。

此外,金水法院积极探索推行执行悬赏制度,通过网络媒体发布、集中宣传、到被执行人住所等地张贴悬赏公告等措施,鼓励社会公众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拓宽财产线索来源。活动期间,张贴、发放执行悬赏公告146人1600余张,32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介绍,近年来,金水法院受理的各类执行案件数量逐年增长,今年以来,该院已收执行案件17129件。为了破解“执行难”,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的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开展了为期8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活动期间,该院执结各类案件4513件,发放执行款项1.748亿元;腾迁房产243件,扣押车辆7辆;司法网络拍卖上传拍品169件,成交110件,成交总金额为2.304亿元;司法拘留拒不执行、妨碍执行人员135人;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553件,打击拒执犯罪案件数量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名。(陈飞 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金水区法院 夏季雷霆 拒执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