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供水职工连续奋战一周修复四处大型漏水管道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xF3C5zot..jpg.jpg

近段时间,郑州的天气如同婴孩的脸说变就变,时而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时而乌云密布、大雨倾盆。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商鼎路维修队的职工在这善变的天气下,顶烈日、冒风雨,泥一身水一身,昼夜连续奋战,分别在8月10日、12日、14日、15日,快速而高效地修复了明理路与姚桥路交口直径400毫米、未来路与郑汴路交口东直径500毫米、中州大道与货栈街交口北直径1米、中州大道贾鲁河河道内直径600毫米等四处大型漏水管道,确保了郑东新区供水安全无虞。

8月10日18:50时许,忙碌而平淡的一天看似就要结束了,职工们也早已下班回到家中。然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拉开了商鼎路维修队自入夏以来最艰苦、最紧张、最具挑战性的系列抢修任务的序幕……

C1V3q9pU..jpg.jpg

明理路与姚桥路交口东侧,正在此处打桩作业的某公司将直径400毫米的输水干管损坏,造成管体断裂,水流汹涌,导致附近小区近2000户居民无水可用。刚刚下班不久的队员们在接到任务命令后火速返回参与抢修。由于施工过程中组织合理, 经过11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8月11日凌晨6点,断裂管段被成功更换得以恢复供水。

8月12日早上,一场中雨不期而至。这本应该是个夏季里难得的既清凉又安逸的休息日,可一声“警报”再次绷紧了全队上下的神经。9:45分,未来路与郑汴路东100米路南直径500毫米输水干管被正在此处施工的某公司机械挖爆,维修队员纷纷冒雨赶往现场。14:20分,郑州市气象局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息,而此时的全体参战队员们早已全身湿透却仍在户外与风雨搏击。该队组织共产党员龚鹏举、高延文等人组成抢修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攻坚克难。至23:00时,在经过10个多小时的艰苦抢修后,成功更换DN500破损管道并恢复供水。

在3天之内连续经历了两次高强度的抢修任务后,还没回过来神儿的维修职工们,再一次被推上抢险的战场,又一场攻坚战开始了……

w3hQDD1Q..jpg.jpg

8月14日15:00时,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口北,正在此处施工的某公司施工机械不慎将途径此处的一趟直径1米的主干管钻破,漏水严重,情况紧急。带压主干管受外力击穿,漏点状况不明,事态随时会进一步恶化。面对严重的突发状况,该队队长陈志勇沉着应对,立即召集抢修人员分三路出击:一路携带警示工具组织有效防护;其他两路直奔漏点两端的节制阀门处迅速关阀止水。停水的过程困难重重,大型阀门沉重而操作空间又狭小,队员们在井下喊着号子,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形成了一股强大而持久的力量,终于快速完成了停水作业。现场开挖后的各种不利条件和在场干部职工们的精力耐力形成了对峙与角力:沙质土壤松软湿滑,导致沟槽连挖带塌迅速扩大,大量回水倒灌沟槽,降低了挖掘效率……面对困难,抢修职工们集思广益,共同应对难题。回水量大就增加抽水泵数量不停地变换位置下泵抽水;沟槽深易塌方竹笆、钢管齐上阵加强操作坑防护。同志们不惜体力,不怕苦脏累险,一鼓作气将DN1000抢修节进行加固,8月15日凌晨2:00时,历经11个小时的艰苦鏖战,DN1000主干管被成功修复恢复供水。

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基地,许多人还没来得及冲澡洗浴就进入了梦乡。然而此刻谁能料到,仅仅在5个半小时以后,又一场硬仗在等着他们。

8月15日8:30分,险情再次传来:中州大道贾鲁河改造工地内直径600毫米钢制管发生漏水,由于施工需要必须尽快修复,队长陈志勇、副队长吕政辉再次带领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抢修。直径600毫米的钢制管位于改造河床之下1米5深,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机械到位后挖掘过程很顺利,可是在暴露的河床上那些多年沉积的污泥就有1米多深,在烈日的暴晒下散发出阵阵恶臭,越往下挖气味就越刺鼻。由于机械站位受限,管底一部分需要人工清理,面对这恶劣的施工环境,共产党员赵明洋率先跳进沟槽清淤,用实际行动告诉周围的同事们,党员在哪里,旗帜就在哪里!受到激励和感染,队员们交替跳下沟槽投入到抢修任务中去。13点整,在经过5个小时的忍耐,5个小时的拼搏后,直径600毫米的钢制管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一周之内连续抢修四处大型漏水管道,不仅考验着供水抢修职工的忍耐力、战斗力,同时也考验着郑水人团结一致、紧密配合的协作精神,在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郑州供水人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他们以高昂斗志确保了郑州市2017年夏季高峰供水!

一周四次抢修,三次都是人为挖断,在文章的最后我们也呼吁施工单位在管线施工前通知自来水公司进行管线查勘,以避免对市民正常用水的影响和最大程度满足地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张俊弘  王舜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大型漏水管道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供水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一张表格可办理七种业务

    “一张表格就能轻松办理七种业务,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提高办理效率,太方便我们广大自来水用户了!”2017年7月31日下午,家住中原区煤仓北路22号院的李先生来到中原路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第一个享受到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推出的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 ​郑州供水“白师傅便民服务队”走进部队大院开展义务供水服务

    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依然心系着祖国的国防建设。近日,由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第三项目部8名退伍兵组成的郑州供水白师傅便民服务队队员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153医院家属院,上门为部队官兵及家属开展“情润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 郑州供水新推水费支付宝代扣功能

    郑州自来水公司在水费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一种新的交费方式—水费支付宝代扣。经过授权,支付宝可自动帮用户支付水费。

  • 炎夏中的那抹“供水蓝”

    炎炎夏日里,当你坐在室内开着空调喊着还嫌热时,他们却身着一身“供水蓝”,顶着40多度的高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闷热的水表井内更换水表,黝黑的皮肤、流淌的汗水,一身“供水蓝”在烈日下一会儿就被汗渍描绘出一张张美丽“地图”;

  • 似火骄阳下的郑州供水工程人

    当你在空调房里,拧开家中的水龙头,享用自来水给你带来的水之甜美、水之温情、水之欢乐;当你在自来水的陪伴下舒心地享受着夏日里的多彩幸福生活;当你的习惯意识和行为越来越离不开自来水时,你可曾熟悉在骄阳下日夜奋战的供水管网建设者们,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的工人师傅们。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瑞娟给郑州供水党员上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7月6日下午15点,郑州供水特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女杰,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曹瑞娟给党员上党课。党课由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书记王战江主持。

  • 郑州供水克服困难做好疑难水表更换

    按照郑州供水年度工作要求,郑州今年的周检水表要求全部更换,并且重点解决疑难水表的更换。

  • 郑州供水人:用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正值盛夏,骄阳似火,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郑州的街头如同蒸笼一般!在郑州市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东南角,一场漏水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一群身着蓝色工装的自来水公司职工挖得挖、抬得抬、搬得搬,往来穿梭,忙碌不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