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管城区南关街道办青少年模拟法庭 活现精明小“法官”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iLzbGrFS..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荆斌)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青少年文明行为意识,增强其法制观念,预防了青少年误入歧途。8月1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活动背景为青少年因沉迷游戏误入歧途,盗窃同学财物,被抓捕,并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由10余名青少年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庭审现场进行了还原。

JWUbTDVl..jpg.jpg

活动严格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护、法庭教育等庭审流程,以案说法。让青少年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律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法律有了整体的认识,同时还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从小要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把文明新风带进家庭,用行动感化家长,带动家庭、大力营造浓郁的文明创建氛围,形成共同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南关街道办 青少年模拟法庭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