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大力推行“一口受理”服务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刘翠)为深化推进“基层政务集中提供试点”工作,切实改进街道和社区公共服务,今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以“一口受理”服务便利群众办事为工作目标,立足实际,科学提出了“规范事项梳理,简化办事程序、便捷服务群众”,本着“便捷、高效、为民、务实”,积极推行“一口受理”服务,大胆探索将街道计生、民政等多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切实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实行360(全方位)+365(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集中服务等)管理模式,极大方便群众前来办事。截止目前,共受理事项2500余项,其中即办件1900余项,办结率100%。

大力改进基层公共服务,是推进简政放权改革的重要内容。基于此,街道把简政放权、服务和管理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先手棋”,让原本“高高在上”的政务服务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认真梳理了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共梳理服务事项56项,全部实行事项办理和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对服务的全程监督,有效提升了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了公共服务流程。“综合窗口”直接面对辖区居民群众,成了检验服务办事效率和党员干部作风的一面镜子。

对辖区群众而言,推行“一口受理”、“一站式”服务是否落实到位,关键看办事是不是更加便民、更加方便。街道切实把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5个综合窗口和1个出件窗口,转变了“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的服务局面,不仅给群众带来便利,还从源头避免了“循环出具证明”、“重复提供材料”等现象的出现,通过大胆探索和实践尝试,切实提高了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为科学推进工作实施,完善了一次性告知、上门预约、零差错等20项制度。

窗口部门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街道积极运用政务服务掌上办事、公众信息平台、微信等信息手段,创新服务载体。高效落实“同城同办”、“同区同办”服务,有效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真正搭建了为民办事的桥梁。同时,街道创新推行共驻共建联动服务,整合文化、教育、民政等9家政务单位的公共资源,打造“联建便民服务圈”,利用节假日、传统节日,联合开展便民服务进万家、红色教育巡展、党群文化共建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

随着“一口受理”服务的深入推进和改革进程加快,全面提升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办事快、事好办”,“进一个门办多件事”,提升了群众对基层政务服务的获得感,使基层政务服务集中提供试点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路街道 一口受理 群众获得感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卫生,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深入辖区晟禾农超、东史马市场、莲花市场,集中开展市场再整治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1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锦华苑社区举办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菜市场整洁变“大超市”

    整治容易维护难,要保持集贸市场前期整治成效,每天还要从零开始。为提高对集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举办“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11月17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万名党员进党校”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开班,90余名党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