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7ZdFx8dq..jpg.jpg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图/文)“人民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11月17日,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委宣传部、省食药监局等单位组织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了郑州市管城区。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对郑州管城区餐饮单位及食品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并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据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查涛介绍,该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662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0家、加工小作坊1家、餐饮服务单位3618户,食品销售单位3027余户,另有14家农贸市场、2家茶叶交易市场、1家保健品市场,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业户多、小、散、低问题比较突出,民族交互聚居,治理难度大。

ziE8rfgD..jpg.jpg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针对食品安全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全面规范食品市场秩序。”管城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大街监管所副所长孙柯昕说。

据统计,管城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先后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20次。截至目前,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962件,按时回复率100%;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12起,结案84起,立案查处率100%。2017年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8600余家次,监管覆盖率达100%;共完成食品实验室抽检1163批次,快检4274批次,药品抽验74批次,目标完成率达100%。

ianH2BnX..jpg.jpg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小”“散”“多”的状况,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保护公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简化审批手续,共为4220家餐饮单位及食品企业发放、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外,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力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明厨亮灶”示范店、食品经营流通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等示范工程。截至目前,303户餐饮店已经完成签约免费“明厨亮灶”改造,基本覆盖中型以上餐饮店,其中112户已经完成改造。

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查涛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产业聚集区等为重点,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大宣传”活动,专题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册及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监管工作中的亮点,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餐饮 明厨亮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诈骗数百万元 没逃过郑州警方“天眼”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获悉,近日通过人像卡口抓获一名被两地公安局上网追逃,以帮助贷款为名,行诈骗之实,两个月内连续非法获得两辆汽车和500万元的诈骗在逃人员。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眼科联盟与西平县中医院“喜结良缘”

    11月17日,郑州眼科联盟医院揭牌仪式在西平县中医院举行。

  • 郑州市骨科医院:这个冬天将温暖依旧

    又是一年供暖季,郑州市骨科医院锅炉房、中央空调两大供暖班组,从十月份开始就处于备战状态,经过管网检修、设备维护、更换配件、供热改造等准备工作,现全院供暖工作已经顺利运行。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