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未来路街道办扎实做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sYFEljH4..jpg.jpg

2017年以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条线监督责任,通过抓工程项目推进、抓重点环节整治、开展大气联合执法检查等措施,不断强化辖区大气环境治理管理力度。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年度工作加速冲刺、总结迎考的关键时期,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更松不得。根据秋冬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硬”、“难”、“急”的特点,就如何实现“PM2.5平均浓度下降幅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双达标,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在街道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部署推进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      

首先要形势真认清。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群众对环境期望值也在日益增长,大家需要认清形势,重点工作,重点突出,不能有丝毫松懈。

其次,要思想真重视。从街道到社区,再到企业,都要在思想上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专业的管理体系。街道大气办负责监管辖区内整体大气污染源,企业应该设置专职人员负责相关工作,投入经费支持,懂得算长远账、民生帐,同时要有研究,有行动,有效果。

第三,要标准真清楚。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有标准意识,把标准落实到工作中,才能方向明确,要对标整改、对标行动,把经济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双统筹,促进双发展。

第四,要措施真到位。企业要把环保放在心上,制定有效的治理措施,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力,确保各项指标均能达标。

第五,要责任真落实。街道工作人员要了解自身监管职责,企业要清楚自身法律义务,积极配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司其职,做到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

第六,要监管真严厉。实行工地“一票停工制”,一旦出现违规作业情况,及时进行处理,监督整改到位,不达标不能开工。

最后,要奖惩真兑现。对企业实行“保证金制度”,重奖重罚,做到奖惩有措。

据悉,未来路街道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大气环境治理管理目标,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杨颖 陈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未来路街道办 大气污染 防治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