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393辆公务用车喷涂标识亮身份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aUx3RP5z..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7月12日,从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巩义市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这将对巩义市下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根据《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执法执勤用车平台建设和执法执勤用车标识化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巩义市对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的公车改革,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除涉及国家安全、侦察办案等有保密要求及实物保障用车外,其余车辆均按有关规定实行了标识化。

p8J8G8Sn..jpg.jpg

为确保在2017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公车改革任务,今年以来,巩义市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组织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编办、监察局、审计局、事管局等单位,召开公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车改办“关于加快河南省党政机关公车改革推进会”精神。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承担的车改任务,定期进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车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同时,巩义市车改办下发了《关于加快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结合各单位承担的车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完成公车改革工作。另外,在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上,车改办还通过明确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加快工作进度。一般公务用车由市财政局提供车辆牌号、车辆信息、事管局负责确认张贴,执法执勤车辆由市财政局负责确认喷涂到位,并完善车改配套政策,做好资料归档,以备后查。

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大量的工作,巩义市车改后的200辆一般公务用车,193辆执法执勤车辆,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公务用车标识化,进一步提高了公务用车的透明度,增强了外界对公务用车的监督力度,将公务出行置于阳光之下,有效避免了公车私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公务用车 喷涂标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报道巩义市民救人事迹 网友称赞小伙儿是“太阳”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一则感人事迹:老人在广场上晕倒,巩义小伙儿崔孟阳毫不犹豫地跪地救人,直到老人恢复知觉。今年5月6日中午,崔孟阳在洛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取票出门时,看到人群中有一位老太太摇晃着歪倒在围栏旁。

  • 巩义公安紧盯差距立行立改 三年跨越坚定不移

    7 月12 日上午,巩义市公安局在巩义市迎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公安工作讲评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查摆剖析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巩义企业家翻山越岭搞脱贫 身体力行势攻坚

    7月10日上午8时,河南省茅台成义酒业有限公司院内,一辆箱式轿车,已被提前上班的员工装满了米、面、油及西瓜、饮料等慰问品。在这几天的持续高温天气中,巩义市政协常委、河南省茅台成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青丽,时刻惦记着她的扶贫户,这是又要对他们进行走访探望慰问。

  • 巩义公安局党委慰问离退休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

    96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中国革命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公安队伍里有许多平凡的老党员,为巩义公安事业贡献了一生,也有一些年经党员,他们虽然因为各种原因生活困难,但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的信念无比坚定。

  • 巩义教育脱贫攻坚实施办法出台

    7月10日,针对全市教育攻坚脱贫工作,巩义市出台教育脱贫攻坚实施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

  • 巩义夹津口镇同力推进韵沟、公川隧道建设

    7月9日上午,在巩义市重点建设项目,公川隧道和韵沟隧道施工现场,夹津口镇镇长崔相金带领城建、国土、派出所、环保、林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 巩义市又签百亿元建设项目

    7月11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嘉和国际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合作的观澜小镇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巩义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志武、副市长刘军杰,米河镇、项目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 巩义农商银行与安徽药都银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7月6日,巩义农商银行与安徽药都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巩义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建伟,安徽药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绍普共同出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仪式。

  • 省政府食安办督导调研巩义食药安全工作

    7月4日,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一行7人,赴巩义市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 巩义市加快推进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7月4日,巩义市组织召开全市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巩义市发改委、市法院、失信基层自治组织,所属镇办分管领导及失信单位法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巩义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力推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

    近日,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工作培训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巩义市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连军、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冯毅刚、安监办全体人员、安监6中队全体人员、18家铝板企业以及其他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特殊礼物”送给党 30千瓦“光耀”巩义大峪沟

    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岁生日前夕,从巩义市大峪沟镇传来喜讯,6月29日下午18时,巩义市首个30千瓦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在大峪沟镇正式并网发电。

  • 巩义康店庆“七一” 多姿多彩“生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巩义市康店镇党委、政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两项重点工作,分别以脱贫攻坚颂党恩、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内容,举办多场庆祝慰问活动,使巩义市康店镇党员干部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 打击“拒执犯罪” 巩义法院公安无缝对接

    6月30日上午,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巩义市人民法院举行。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巩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卫锋,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魏丰刚等领导出席,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 巩义召开联席会议 为产业集聚区“把脉问诊”

    6月30日,巩义市政府在政府203会议室,召开巩义市产业集聚区联席会议。集中汇报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情况,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保证集聚区域内经济稳中快速发展,早日实现巩义市两个"十快"产业集聚区目标,集智献策,把脉问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