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打击“拒执犯罪” 巩义法院公安无缝对接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QojmL0Mu..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王文凯 杨殿臣 张朝阳) 6月30日上午,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巩义市人民法院举行。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巩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卫锋,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魏丰刚等领导出席,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据了解,成立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是巩义市全面落实司法为民和社会事务综合治理的一项重大举措。将为巩义市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实现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工作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提供良好作用。

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说:“根据新时期执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巩义市人民法院在巩义市委政法委的积极协调支持下,与巩义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市法院设立公安警务办公室的工作意见》。办公室设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区域,室内架设有公安内部网络专线,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并由巩义市公安局派出2名公安干警常驻该警务办公室,实现全天候协调配合执行工作。”

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的职责主要是对涉嫌拒执罪、妨害公务罪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立案审查,对不能通过刑事立案的拒执案件,出具不予立案的证据,为自诉立案打好基础;通过公安系统信息平台查询“老赖”及相关人员的个人信息,对“老赖”入驻宾馆,购买车辆、机票、高铁票,进入高消费场所,出入边境等进行临时控制,对法院需要查控的车辆协调交警部门临时查控。

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说,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的协调联动,必将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能力,从根本上破解执行难问题,为切实真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执犯罪 巩义 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与农信社联和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解执行难,6月11日上午,内乡县法院与该县农信社联和开展“欠贷还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宣传活动。

  • 为高考让行 温情执行让司法更有温度

    新野法院在重拳打击拒执犯罪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性化执行,刚柔并济,更加有效解决纠纷,让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不仅感受到公平正义,也感受到司法温情,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荥阳法院 “夏季雷霆”行动拉开帷幕 严打拒执犯罪

    25日上午10时30分,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部署开展为期75天的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旨在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赢得主动、创造条件、打好基础,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 修武法院五项措施严打拒执犯罪

    在执行攻坚战役中,修武法院采取五项措施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攻克了执行难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 吉利区首例拒执犯罪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3年12月初,吉利区东寨村村民张某某受雇到南陈村民王某某在孟津县城关镇孙沟村开办的沙场上班,负责开票、收款等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