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央视报道巩义市民救人事迹 网友称赞小伙儿是“太阳”

2017-07-13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一则感人事迹:老人在广场上晕倒,巩义小伙儿崔孟阳毫不犹豫地跪地救人,直到老人恢复知觉。直到医护人员赶到接手病人后,他才消失在人海中。

  今年5月6日中午,崔孟阳在洛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取票出门时,看到人群中有一位老太太摇晃着歪倒在围栏旁。他迅速走过去,在围观人群的帮助下让已昏迷的老人平躺,并跪在地上将老人口腔异物清干净,随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4分多钟抢救,老人醒了。直到看着老人被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抬到救护车上,崔孟阳才拖着发麻的腿,在围观群众的掌声中悄悄离开。据了解,由于救护及时,被施救的老人当天就脱险出院了。20多天后,老人找到崔孟阳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央视报道引发了网友关注,微博上对于此事件的报道阅读量高达245万人次,网友也纷纷留言:“能温暖周围的人,你就是太阳!”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贺保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阳 央视 老人 朝闻天下 网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