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为安被骗老人心 民警上阵演“双簧”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BrZiKwaP..jpg.jpg

李大爷及其家人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1月25日,家住新密市袁庄乡郭庄村的李大爷一家人冒着风雪,手捧着“破案神速,警民情深”的锦旗来到新密市公安局,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李大爷表示,此举一是要表达自己对民警侦破案件帮其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更是感谢民警“救”了自己一命。

案件发生在2017年8月,当时新密市袁庄乡发生多起以办理残疾证、低保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被骗的多为留守在家的老年人,不仅让老年人遭受了经济损失,还给他们造成了心理创伤。年近80岁的李大爷就是受骗者之一,被骗了4900多元钱。

LxsAwDYm..jpg.jpg

李大爷及其家人与民警合影

为此,李大爷差点精神崩溃,连续几天不吃不喝,子女的安慰也没有明显效果,李大爷身体情况急转直下,无奈之下其儿子只能求助警方。

袁庄派出所所长刘伟峰和刑侦大队负责人裴亚东得知情况后,经商议,就让民警和李大爷的家人演了一出“双簧计”,对李大爷说案件已破,专程将被骗的钱送回来了。拿到“送回”的钱后,李大爷情绪好转,饮食休息也慢慢正常。

看到李大爷的情况好转,民警更是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于2017年11月将实施诈骗的平顶山郏县人王某抓获,又追回了一些款项,将李大爷真正被骗的钱送了回来。

后来,得知真相的李大爷不禁老泪纵横,对公安民警充满了感激之情。因此,在家人的陪同下,李大爷将特意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新密市公安局,当面感谢民警们一心为民的情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为安被骗老人心 民警上阵演“双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政银合作”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月26日上午,经银监会批准,澳洲联邦银行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登封齐鲁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当天在该市中州华鼎酒店与登封市政府签订政银战略合作,随后将为该市小微金融签订和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登封民警实战演练显身手 提升能力保安全

    春节将至,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4日,登封市大金店派出所在辖区雷村中航油加油站模拟处置了一起因债务纠纷,心生歹念报复社会的反恐演练。

  • 结对帮扶“一对一” 大力推进“平安和谐”嵩阳建设

    1月25日,郑州市审计局副局长桑富强、郑州市政法委市直处处长罗东方等领导一行来到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开展平安建设“一对一”帮扶捐赠活动,现场为嵩阳街道办事处送来10辆电动车,用于辖区的平安建设,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审计局对嵩阳街道办事处群众安全稳定的关心。

  • 登封交警浴“雪”奋战7小时 获过往司机称赞

    1月25日0时49分许,登封市公安局交警二中队接110指令称,一辆豫H***65号重型货车在行驶至S237唐庄铝厂路段时由于突降大雪,发生侧滑,并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车号为豫H***56重型半挂货车相撞,两车损坏,一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该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 登封刑侦民警做老师 为假期孩子送上防诈骗“智囊”

    1月25日,在寒假来临之际,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民警来到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为即将步入寒假的学生讲了一节防诈骗法制课。

  • 登封少林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 快递员变身“消防员”

    为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1月24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副所长韩璐冰和社区民警闫晓敏来到辖区某快递仓库,为该仓库的20余名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新密市公路局慰问帮扶对象 “暖冬行动”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新密市政府提出的“暖冬行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近日,新密公路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进中、副组长张丙辰、靳全喜、崔万兴、裴俊鹏、郑宗建、石建伟等带领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新密市苟堂镇养老湾村和申门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新密一司机4次酒驾3次被拘 只因“自己是卖酒的”

    新密一司机4次酒后驾车被查获,3次被依法治安拘留,屡教不改的他再次被拘留时,面对民警的询问,却给自己酒驾找了一条足够雷人的理由。

  • 腊八节 登封社区民警和辖区残疾人手拉手唠嗑

    “十年了,咱派出所民警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陈晓飞,副所长付津津和社区民警刘康康来到辖区日眕街,走近残疾人郭光升家,为郭光升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 少林寺广施福粥 感恩众生利乐有情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为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佛祖成道日,亦是佛教中的“法宝节”、“感恩节”。当天,少林寺以广施腊八粥的形式,在少林药局门口、少林寺各下院、海外少林文化中心等地设立施粥点。通过广施佛粥的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传递佛教平等慈悲、圆融和合、生态环保的理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