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宣化派出所:别样腊八 别样“警”彩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rfpxWTSv..jpg.jpg

孩子们领取到暖心的腊八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1月24日上午,登封市宣化派出所社区民警郭阳飞带着早已准备好腊八粥食材来到辖区的第三小学,为该校留守儿童送上了“法制教育大餐”,与孩子们同过腊八节。

课堂上,民警郭阳飞运用“小喇叭”广播模式,结合身边容易发生的真实案列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法律,法律基本涵义通俗的讲解了小学生极易出现的各种打架斗殴、抢夺财物、进出网吧等娱乐场所、盗窃、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方面法律知识,让孩子从小养成自我保护意识。

nDabuTDM..jpg.jpg

民警郭阳飞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面对寒假即将到来,民警又对孩子们在寒假中的应注意的事项,特别是个人及家庭取暖注意事项,燃放鞭炮的注意事项。利用视频短片向同学们讲解交通法规,现场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

随后,在校的每一位孩子纷纷收到来自民警的腊八节特别礼物“腊八粥”,让孩子们瞬间跳动起来。最后,为感谢民警郭阳飞一直对学校法治校园的默默奉献,学校校长当场为郭阳飞颁发“法治副校长”证书以此鼓励。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宣化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今日开启全城喝粥模式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又到了一年的腊八节。为了回馈社会,24日上午,登封市爱心企业蜀正园宴会城在登封发起“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全城喝粥公益活动。

  • 登封警方开展重大应急保障演练

    2018年1月22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了重大应急警务保障拉动演练。

  • 登封警方多警种协作14分钟来个瓮中捉“鳖”

    1月21日,登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联合视频监控中心、巡特警大队及嵩阳路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仅用14分钟就将一名使用假币人员抓获。

  • “无声”课堂动起来 这位“老师”不简单!

    为确保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不留空白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青少年从小做到知法、懂法、守法。1月22日下午,来自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的特殊“老师”走进辖区聋哑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登封徐庄派出所开展反恐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1月2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在镇区人口集中处设置宣传点,集中为群众讲解《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同时并安排社区民警走街串村入户张贴《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海报,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防范打击暴恐活动。

  • “求助信”飘摇500公里 登封好民警帮其圆梦回家

    “我没想到一封普通的信,能引起你们民警的重视,帮我和家人团聚,让我这颗漂泊的心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王伟(化名)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2018年1月21日上午,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王伟(化名)与家人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为人民 感谢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东华派出所民警手中。

  • 登封市三部门集中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郑州市烟草综治办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烟草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确保登封市辖区烟草市场经营秩序。近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联合烟草、公安部门,集中对辖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 登封市宣化派出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给片警绩效测评打分

    1月19日,在宣化派出所举办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生”大走访活动及社区民警述职测评会上,宣化派出所社区民警以此对向各位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现场接受邀请来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及该镇政府领导的集体打分。

  • 登封市阳城区举行2018年退休教师欢送会

    1月19日,登封市阳城区党委、管委,阳城区中心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主题的退休教师欢送会。

  • 登封民警开展反恐演练 提升反暴恐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活动,提升民警的反暴恐出警反应和处置能力,1月18日下午16时,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民警张轶星、石致远带领辅警到辖区中影数字影城开展反恐演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