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今日开启全城喝粥模式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EE2hnGVl..jpg.jpg

爱心人士为环卫工递上一碗爱心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又到了一年的腊八节。为了回馈社会,24日上午,登封市爱心企业蜀正园宴会城在登封发起“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全城喝粥公益活动。

24日上午7时30分,登封和往年的冬天一样依旧寒风凛冽,外出行人裹紧了衣物加快了步伐。记者看到,位于市区的多个施粥点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整个登封瞬间变为一座“暖城”。 

一走到施粥棚下,阵阵香味扑面而来,爱心企业负责人何中奇说,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冰糖等原料组成,食材都很养生,他们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为保证粥的质量,后厨师傅头天晚上几乎就没有休息。

hsEnrWkA..jpg.jpg

爱心人士为环卫工递上一碗爱心粥

早上7时40分,志愿者们分赴几个施粥点开始给环卫工们发放腊八粥。 

“真香,真香,还没喝过这么好的腊八粥………”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人刘阿姨边吃边说。她说,听说这里今早要发粥,活一干完就赶过来了。

爱心企业负责人何中奇表示,腊八节前后是一年最冷的时候,市区内的环卫工人大多都是外地来的,为了给他们送温暖,特意组织了这次活动。

据了解,这次免费奉粥活动只是该企业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为了回馈社会,该企业每一年在相应的节日都会组织不同的公益活动。同时,登封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华伟说,今年除了登封市区的奉粥点外,位于乡镇的卢店、告成也在同时奉粥,保守估计当天至少要送出去上万碗腊八粥,而腊八节送爱心粥,不仅在于弘扬华夏传统民俗民风文化,更多是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全城喝粥模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警方开展重大应急保障演练

    2018年1月22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了重大应急警务保障拉动演练。

  • 登封警方多警种协作14分钟来个瓮中捉“鳖”

    1月21日,登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联合视频监控中心、巡特警大队及嵩阳路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仅用14分钟就将一名使用假币人员抓获。

  • “无声”课堂动起来 这位“老师”不简单!

    为确保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不留空白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青少年从小做到知法、懂法、守法。1月22日下午,来自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的特殊“老师”走进辖区聋哑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登封徐庄派出所开展反恐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1月2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在镇区人口集中处设置宣传点,集中为群众讲解《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同时并安排社区民警走街串村入户张贴《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海报,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防范打击暴恐活动。

  • “求助信”飘摇500公里 登封好民警帮其圆梦回家

    “我没想到一封普通的信,能引起你们民警的重视,帮我和家人团聚,让我这颗漂泊的心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王伟(化名)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2018年1月21日上午,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王伟(化名)与家人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为人民 感谢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东华派出所民警手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