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老生常谈”酒驾危害 司机“代表”给您提醒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EDESe6w6..jpg.jpg

交警对司机黄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拒绝酒驾”已成为三岁稚童都知道的事情。但就是这样,依然有司机知其不可而为之。日前,新密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分别查处了两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其中,一人为多次酒驾,另一人则是实习期酒驾。

12月10日晚上7时35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该市栖霞路与平安路交叉口执勤,当对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有酒气。

经过吹气检测,越野车司机黄某酒精含量为25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

在对黄某的信息进行查询后发现,2013年9月13日,黄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新密交警查处,驾驶证被记满12分,重新考取后,又因超速、闯禁行等交通违法再次被记27分。2017年12月8日,黄某经过满分学习考试,重新取得驾驶证。

经询问,黄某,平陌镇人,晚上和朋友吃饭喝了一点酒后,心存侥幸心理,驾车送人回家途中被查纠,自己重新拿到手的驾驶证还不到两天时间,就又被暂扣了。

此后,黄某再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新密交警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mde50ksz..jpg.jpg

交警对实习期司机赵某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而在12月11日下午2时13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对一辆沿巩米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到高速桥附近路段的小型普通客车依法进行检查时,也发现司机身上有酒气,对司机进行吹气测试后,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当场将司机带回大队进行处理。

经询问,这名司机姓赵,新密市米村镇人,中午和朋友一起在米村街上吃饭时喝了一杯酒,驾车回家路上被查处。民警发现,赵某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赵某被新密警方处以15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依法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新密交警表示,他们将坚决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对其中情节严重的更要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也奉劝那些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驾驶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别拿生命开玩笑。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酒驾 危害 司机 提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警方打掉一假药团伙 业务涉及全国多地

    12月7日,新密市公安局向外通报一案情,由该局向全国发起的张某波等人涉嫌销售假药案件集群战役,已于11月下旬成功收网,在新密和周口、平顶山以及晥、津等地先后端掉销售假药窝点5个,涉案价值75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

  • 八旬老人探亲迷路 新密民警真情救助

    ​近日来,新密市公安局大力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效显著。12月5日,该局米村派出所又救助了一位从登封来新密探亲的迷路老人,受到老人一家的感谢。

  • S323线新密段大修见成效 预计明年3月可通行

    省道S323线贯穿新密南部的苟堂、大隗、超化、平陌四个乡镇,是新密一条重要的交通干线。近年来,由于沿线经济快速发展,交通量大幅增加,且重型货车不断增多,使得路面损坏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和沿线企业的发展。

  • 新密限行第2天 交警直播探査纠

    12月5日,新密市实行单双号限行第2天,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通现场直播,对所查处的车辆违反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情况进行直播。

  • 新密交警做客直播间 详解限号问题

    12月5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万军走进新密人民广播电台92•8直播间,就目前群众所关注的单双号限行的相关规定与主持人和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了沟通。

  • 新密警方奋战六昼夜 抓获16名涉毒人员

    12月5日,新密市公安局案情通报透露,该局青屏街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调查,于近日破获一宗系列贩卖、携带、容留他人吸毒案,打掉涉毒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毒品冰毒近46克、麻古4片。

  • 新密公路局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十九大闭幕以来,新密市公路局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号召,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此新密公路局党委成立了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进中为组长的学习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 货车行驶途中后轮起火 新密交警紧急扑救

    巡逻中,新密交警发现一辆满载行驶的大货车后轮起火并冒出浓烟,而该车司机毫无察觉,幸亏民警及时将其叫停并帮助其将火扑灭,避免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密一女子违法停车遭抓拍 网上公然辱警被拘留

    因车辆违停被新密交警依法抓拍粘贴违停告知单,心中不满交警执法的刘姓女子在网上公然发布辱骂交警的言论,影响恶劣。12月1日晚,刘女士因公然辱警被新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 新密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12月2日上午,新密市文明办与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举行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新密市文明办、公安交警、出租车及客运车辆驾驶人代表、文明交通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