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开展冬季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12月1日,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组织该市牛店镇各幼儿园、小学的校车驾驶员及安全负责人,有针对性的举办了冬季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以提高校车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确保校车行车安全及学生的乘车安全。

上午9当时许,新密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杰带领民警来到牛店镇中心校,开始对该镇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活动。民警首先组织驾驶员观看交通警示案例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版面,发放《机动车驾驶人知识手册》、《致驾驶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amdBUfyg..jpg.jpg

民警播放《危机四伏的校车》警示案例宣传片

Pm8ISB8A..jpg.jpg

民警组织驾驶员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版面

接着,围绕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民警向广大校车驾驶员及安全负责人播放了《危机四伏的校车》警示案例宣传片,以及中小学生应当如何安全乘车、坐车、下车交通安全系列视频,形象、直观的教校车驾驶员如何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培训尾声,民警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校车违法的典型案例以及处理结果,教育校车驾驶员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开超员车、超速车,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明辨是非礼法,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民警还提醒大家,在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行车时,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此举可进一步提高广大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幼儿、学生安全乘车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校车驾驶员 安全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惠老暖心好服务 贴心举措人人赞

    11月20日,70多岁的王老太太从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完了出国旅游手续,高兴地说:“证件办得顺当,真是多亏了这警察闺女。”这是在“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针对老年人特点推出的惠老暖心服务举措收到的效果。

  • 3名小学生助娃找妈妈 新密警察来点赞

    一个小女孩儿与妈妈赌气离开走失,幸好遇到3名热心小学生帮忙,在他们的带领下找到路上执勤的新密交警求助,后通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小女孩儿的妈妈。

  • 新密警方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

    11月15日,名列公安部A级通缉令缉拿的第二批涉嫌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吴某聚被河南省新密警方抓获归案。

  • 新密市公安局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来,新密市公安局连续在该市青屏山公园广场开展了“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群众达2000余人次。

  • 货车歪头躲车辆 孰料“咬”到了自己

    11月15日上午8时10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陈雪峰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G343苟堂石桥路段,有一辆半挂车发生单方事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