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危急时刻显身手 新密巡特警智救轻生少女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新密一女子欲跳楼轻生的千钧一发之际,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及时出手将其救下,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更获得了围观群众的称赞。

rNTuOxXe..jpg.jpg

预跳楼轻生的女子

11月28日13时17分,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青屏巡逻”号接到110指令:长乐路某超市对面居民楼六楼有人意图跳楼。巡组闻警即动,快速反应,仅用2分钟就赶到现场。

在现场,特巡警队员发现一名女子左腿和身子倾斜在六楼楼顶外侧,该女子情绪激动,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见此情景,带班民警张智峰迅速在房东的带领下冲到楼顶。此时,楼顶女子左腿和身子更加朝楼体外倾斜,并一直大声喊着:“不要过来,我不活了,大骗子,我要跳楼……”为避免进一步刺激到女子,张智峰立刻对她开始了紧张而又艰难的沟通劝解,以稳定她的情绪,分散其注意力。

张智峰问她,谁骗你了,把电话拨通,我骂他给你出气。果然,轻生女子拨通电话,把电话扔给张智峰。张智峰伸手接住手机,迅速挂掉,又对女子说,电话号码没拨对,差一位数,让她再拨一次。

接着,张智峰把手机放到地上,推送到离女子右脚半米远的地方。当女子弯腰拾手机的一瞬间,救人的机会来了,张智峰一个箭步冲到女子身边,双臂紧紧抱住轻生女,用力把她从楼顶边沿拉了过来。

同时,在后面待命的队员李鹏帅和范崇帅,也急忙冲过去,把女孩控制住,前后不到5分钟,轻生女子脱了险,大家都放下心来。楼下目睹了整个救人过程的围观群众更是纷纷称赞:“巡特警真厉害,救下一条人命,真棒!”

随后,巡特警把该女子送到了青屏街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耐心开导,女子终于平静下来,并告诉民警她姓陈,是新密市某村人。后民警帮助联系上其家人,陈姑娘被安全接回了家。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新密 巡特警 智救 轻生少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林业局到汝州考察学习

    11月28日上午,新密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方辉一行33人到汝州市考察学习。

  • 新密一老人走失家人急 民警解忧获“锦旗”

    11月26日中午,一行人来到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该派出所负责人李行手上,锦旗上书“爱心永存 情暖人心”八个大字。

  • 新密:检察长办案量要达到本院检察官平均办案的10%

    检察长直接到一线办案,入额院领导带头直接办案,用办案质量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这是郑州新密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新常态。

  • 新密将用6个月为6万名学子免费体检

    11月21日一大早,新密市中医院的便民车就到达了袁庄小学,医务人员随即开始为该校每个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项活动是新密市近期出台的支持教育和卫生公益事业举措之一。

  • 惠老暖心好服务 贴心举措人人赞

    11月20日,70多岁的王老太太从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完了出国旅游手续,高兴地说:“证件办得顺当,真是多亏了这警察闺女。”这是在“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针对老年人特点推出的惠老暖心服务举措收到的效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