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法院把“法庭”搬进景区 公开审理滥伐林木案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utfQgvB8..jpg.jpg

登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登封市颍阳镇中灵山景区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赵晓敏)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全民守法意识,12月6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把“法庭”搬进登封市颍阳镇中灵山景区,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当地干部及百余名群众共同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12月6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被检察机关指控的被告人郜某滥伐林木一案正式开审。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规范有序。

fUIMmWPj..jpg.jpg

当地干部及百余名群众共同旁听整个庭审过程

经庭审质证、认证,查明被告人郜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伐林木蓄积21.2471立方米,数量较大,已构成滥伐林木罪。且郜某之前曾因多次犯滥伐林木罪,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经合议庭法官合议,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郜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庭审结束后,登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带领环境资源审判团队现场就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设立生态保护宣传展板,并向旁听群众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册,当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

据刘隆斐介绍,为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服务工作大局、惩治犯罪、教育群众的功能作用,下一步,登封法院将坚持依法打击涉生态类的刑事案件,致力于向人民群众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倡导“登封人爱登封”意识,同心协力保护好登封的绿水青山。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旁听刑事案件庭审,既增长了见识,也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破坏森林资源的后果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多多保护生态环境,让自己的家乡山清水秀。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法院 审理 滥伐 林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唐庄派出所开展“开门纳谏 民警听民声”活动

    据了解,自开展“开门纳谏 民警听民声”活动以来,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全体民警事无巨细,围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医院、进商场”征集和回复的“双八进”活动目标,通过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宣传页、谈话交流、问卷调查、法制教育等方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广泛征求到群众对该所民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有效的为全所民警日后工作开出“良方”。

  • 登封市民凌晨时分擒毛贼

    一毛贼凌晨时分到员工宿舍盗窃,当他抱着被盗物品东张西望准备翻门而逃时,被宿舍员工按翻在地。毛贼被抓后,河南登封警方带破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

  • 吹响涉农案件“集结号” 登封法院一天拘留15人

    11月25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近4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执行局书记杨军作战前动员,正式吹响了冬季执行攻坚涉农民工权益案件及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三留守”人员维权、坑农害农等涉农案件的“集结号”。

  • 机关算尽拒赔偿 途穷无奈终履行

    在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215室,被执行人刘某向执行干警后悔的说道:“因为这六万多,我都成了有名的老赖,真是不值得!”

  • 登封一男子撞人逃逸被终身禁驾

    11月8日,登封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第二批终身禁驾名单。其中,已51岁的于某拿到驾照还不足1年。

  • 登封警方举行主题活动 开门纳谏听民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1月7日上午10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在迎仙阁广场举行“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宣传日活动。

  • 登封“白衣天使”不但治病更医心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登封市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25床病房住院的张老先生就要出院了,但在出院之前,已经70多岁的长老先生给儿子提出,必须要见肖利医生一面。

  • 送健康!郑骨医专家团队来到了登封石道乡朮村

    10月24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到派驻第一书记许健工作的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开展“送健康”,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登封警营“花木兰” 用电动车跑出城乡结合部“活地图”

    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辆电动车,是她的“标配”,她用这些“标配”跑遍大街小巷,她说:“骑电动车很方便,大路不好走的情况下能走小路,这样不但快还不会堵车,能提高工作效率。”5年来的风风雨雨让辖区里的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她,就是嵩阳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任雪莹。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