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窑沟瓷闪耀2017景德镇国际瓷博会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王炎军 杨建敏)10月17日至21日,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窑沟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应邀参展,80多件窑沟窑复古瓷器向中外人士展示了中原大地深厚的瓷文化。

05WcDubF..jpg.jpg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现场

8q6KGxeu..jpg.jpg

新密市窑沟瓷研究所所长李慧明向中外人士介绍窑沟瓷

据了解,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900多家国内外品牌陶瓷企业到会参展,品类涵盖高端日用陶瓷、艺术陶瓷、高技术陶瓷等。

窑沟瓷窑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遗址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该窑创烧于唐代,宋金时达到繁荣阶段,是我国北方一处较大的民间窑场。根据宋代《元丰九域志》、《宋史•地理志》等书记载,河南府洛阳郡密县窑沟窑曾经生产过贡瓷。1963年6月,窑沟瓷窑遗址被公布为河南省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窑沟窑遗址出土遗物丰富,主要有白釉、黑釉、白地黑花、珍珠地划花和宋三彩等。器物有碗、盘、罐、瓶、灯、枕、盏、盏托、执壶、水注、渣斗、五足炉、筒形器等,同时还烧制有人物俑、动物俑和各种玩具工艺品。

窑沟窑的白地黑花瓷创烧早,艺术精湛,以白地黑花为装饰无论简繁,都有造型秀丽、图案清新和潇洒自如的艺术风格,是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与陶瓷工艺相结合的产物,传播并影响了整个磁州窑系。其装饰特点具有强烈的黑白反差,用毛笔在瓷器上作画,表现出自由、奔放的画风,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墨画的技法。

GonmiGyr..jpg.jpg

陶瓷界人士在窑沟瓷展区赏评窑沟瓷

近年来,新密市民营企业家崔江涛积极转型发展,以弘扬优秀的中华陶瓷文化为己任,创办了郑州窑沟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新密市窑沟瓷研究所,致力于对窑沟窑历史文化的发掘,窑沟瓷仿古复烧与创新,古瓷小镇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

其中,窑沟遗址考古生态文化公园已被列入郑州市政府2017年生态保遗重点工程,园区内古窑址保护展示、古瓷器复烧生产、活态传承、休闲体验、研发交流等项目被郑州市文物局授予“郑州市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窑沟瓷公司已研发复烧出窑沟瓷器1000多件,在本次瓷博会上,以伏羲画卦梅瓶、珍珠地划花人物瓶等为代表的研发成果更是受到了中外陶瓷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窑沟瓷 景德镇国际瓷博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10月17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正在进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老刘是一名农民工,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是他刚刚领到的的血汗钱。

  • 新密警方“党建”活动成效显著

    10月12日,新密市公安局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单位授旗授牌,共授予反恐怖大队、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西大街派出所、交警大队第五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旗帜,授予户政大厅“巾帼先锋岗”、西大街派出所刘海军出警组“刘海军出警组先锋岗”荣誉标牌。

  • 男子昧良心贪占赔偿款 法院查冻拍铁腕守正义

    “感谢新密法院的执行法官帮我要回来了这笔钱,这可是我丈夫用命换来的啊!如果没有你们为我做主,我们孤儿寡母可怎么生活呀!”申请执行人李丽在新密法院执行局领到执行款时,激动地流出了眼泪,并发出了上述感慨。

  • 新密法院开展“双节”专项执行活动

    10月3日,中秋节前一天,秋雨绵绵。新密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新密法院紧紧抓住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赖”集中返乡探亲的良好时机,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精心组织,针对涉及民生案件所开展的“双节”专项执行活动现场。

  • 新密矿区办召开推进会做好基层群众工作

    10月10日上午,新密市矿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志强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基层群众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 新密交警节日执勤不停歇 大队领导来慰问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新密交警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按照上级安保统一部署,冒雨在一线执勤。

  • 新密公安升国旗、温誓词、表决心

    为庆祝祖国68岁华诞,10月1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在该局院内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单位民警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新密公安局党委领导看望“歇不住的老警”杨君生

    10月5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爱梅、政治处主任张莉带领该局政工、工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警杨君生,代表局党委向这位“歇不住的老警”表达了关心与关爱,并送上了慰问品和鲜花。

  • 新密交警樊战峰:你一句话把领导“惹”哭了

    “这块儿工作我熟悉,还是我马上回去干吧!”正在医院照看病中妻子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樊战峰接到四中队长韩玉洁的电话后立即回答说。然而,听到这一句看似普通又正常的话后,韩玉洁不由得鼻子发酸,眼泪掉了下来。

  • 新密交警升国旗、温誓词献礼国庆

    9月29日,新密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在交警大队院内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岁华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