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pEWskrue..jpg.jpg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10月17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正在进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老刘是一名农民工,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是他刚刚领到的的血汗钱。

TV2OEqkY..jpg.jpg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此次集中发放仪式共向111名农民工兄弟发放执行款308万余元。老刘就是这111名农民工中的一员。他和工友们都是河南省某实业有限公司工人,2016年起,该公司经营形势不好,拖欠111名工人工资款共计308万余元,老刘他们在多次去公司讨要无果后,向新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后在仲裁委调解下,工人们和公司自愿达成协议:双方终止劳动关系,公司承诺于2017年7月25日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过了约定的履行期限后,公司却并未兑现承诺,且面对工人代表的上门讨要,拿出百般借口推脱。无奈之下,老刘他们向新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了解到本案为农民工讨要工资的群体案件,牵涉到100多名农民工兄弟辛辛苦苦的血汗钱,立即向领导汇报,开通绿色通道,对该案实施快执、快结,全力保护农民工兄弟权益。执行法官随即在金融、工商、房管、税务等部门对该公司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询,未发现其存在银行存款及其他各类资产。随后深入了解发现,该公司所使用的土地被国家征收,厂房已经被拆除。法官立即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确认该公司因建设规划被拆迁,且其拆迁补偿款已经审批并打入镇政府账户中,不日将向该公司支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法官先后多次到镇政府沟通协调,希望其能够积极配合将这笔赔偿款优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法官也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反复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相应法律后果,并强调这些钱背后牵动的是100多个普通农民工家庭,这既是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更是他们维系生活的救命钱。最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与配合下,新密法院依法将这笔款项提取扣划到位。至此,仅用两个月时间,111名农民工兄弟的工资就被如数讨回并集中发放。3名来自湖北、安徽和河南淅川县的农民工代表还特地送来3面锦旗,向新密法院执行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Yscd2BsS..jpg.jpg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近年来,新密法院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坚决保护农名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新密法院多次开展涉及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活动,执行回案款3000余万元,使400余名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保护和兑现。这10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款就是新密法院近期开展的“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之一。下一步,新密法院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提高效率,为农民工兄弟撑腰,不让他们流汗又流泪,切实有效维护地他们的合法权益。(鲍志刚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 农民工 执行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开展“双节”专项执行活动

    10月3日,中秋节前一天,秋雨绵绵。新密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新密法院紧紧抓住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赖”集中返乡探亲的良好时机,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精心组织,针对涉及民生案件所开展的“双节”专项执行活动现场。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新密法官千里捉拿

    9月26日上午10时50分,首都北京的一家宾馆会议厅内,一场商务活动即将开始,任某也是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之一。他刚走到会议厅门口,立刻便被三个人围住。“任某,我们是新密法院执行局的,因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现决定强制传唤你到法院。”任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眼神里露出了慌乱和难以置信,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控制并迅速带离。

  •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9月24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吹响秋季执行攻坚的战斗号角。

  • 3万余元冻结款不翼而飞 新密法院责令追回

    法院明明已经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银行账户中的3万余元,但等到要扣划该款项时,却发现本该被冻结住的钱竟然不翼而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新密法院监管复植补种 保护绿水青山

    “树木拥有绿色,地球才有脉搏”,“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保护绿水青山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和支持。而在新密却有4名“光头强”般的人物,无证采伐售卖树木,被新密市检察院起诉。

  • 新密法院31名新任职人员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7月28日,在新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经表决高票通过了由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提请的任免41名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为31名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 新密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再推进工作会

    8月7日,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督察再推进工作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密法院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干警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8月1日,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队,新密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入额法官以及新任职人员共70余人,前往郑州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 保护弱势群体 新密法院积极执行送温情

    “谢谢梁法官,你们法院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这下半辈子该怎么活呀?”这是日前出现在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厅长梁会刚办公室里的一幕,申请人刘某说的话让人揪心之余,更彰显了新密法院保护弱势群体的温情。

  • 新密法院院长张志勇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6日,新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在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党委书记李春阳陪同下,到赵坡村老复员军人翟老平和李臣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