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可怜婴儿遭遗弃 幸亏警察做“奶爸”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RbfdSeTh..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国喜 魏锦池 魏锦锦)2017年7月21日,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有一位“警察奶爸”的故事迅速传遍了朋友圈,当事民警吕鹏辉也因此成为“网红”。

原来,7月20日晚上8点多钟,新密西大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承誉德”西边树林里有个弃婴,请前去处警。正在值班的吕鹏辉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2名同事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吕鹏辉发现已经有不少群众围观,其中一位50来岁的女士抱着一个婴儿,地上放着一个纸箱。

该女士告诉吕鹏辉,婴儿就是在纸箱里发现的。吕鹏辉查看纸箱后发现,里边有一个奶瓶、一个保温杯和一个大茶杯,保温杯里的水还有烫手的感觉,大茶杯里的水余温尚存,包裹婴儿的单子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婴儿的出生日期。

据此分析,这个大概4个多月的婴儿被丢弃的时间并不长,面对大眼睛双眼皮煞是可爱的孩子,吕鹏辉当即决定救下这个婴儿。

这时候,120急救车也赶到了,吕鹏辉抱着孩子登上救护车,来到了临近现场的新密市中医院。

经初步诊断,婴儿四肢和身体表皮以及反应能力等一切正常,只是肚皮鼓胀,儿科医生估计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这种病可以动手术治疗,”医生表示,“父母不应该把孩子抛弃呀。”医生让把婴儿暂时留在医院观察几天。

正在此时,婴儿“哇、哇”哭闹起来。吕鹏辉见状赶紧跑到超市买来奶粉,冲兑后喂给婴儿,婴儿立即止住哭闹,吮吸起来;待婴儿吃完奶粉,吕鹏辉又抱起来轻轻捶拍后背,以防呛奶。

看着他那娴熟的喂奶动作,医护人员惊讶不已,当场为他点赞:一个大男人,一个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人民警察,喂起孩子来,竟这么专业!其实,医护人员不知道的是,吕鹏辉的儿子才7个多月,他在家里就经常为孩子喂奶。

面对“警察奶爸”的赞誉,吕鹏辉说,被弃婴儿现在还在医院,待与民政部门联系后再做处理,更希望孩子父母能迷途知返,给孩子应有的关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婴儿遭遗弃 警察奶爸 新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因发现车窗敞 六旬老汉起邪念

    耳顺之年的老人本该知事明理,在家安享晚年,然而,新密却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因一时贪念,做了一件蠢事。

  • 窃贼深夜爬一层偷一层 3小时洗劫一栋楼

    只因觉得登封是个较为富有的城市,自己日子又过得苦,就选择“重操旧业”去致富,利用攀爬夜盗的方式3小时盗窃了登封市某小区同一栋楼的十余家住户。近日,登封警方经过视频追踪,将这名猖狂的盗贼抓获。

  • 暴雨中救出一家五口 新密警方水中“托举哥”获赞

    2017年7月16日晚,新密市突下一场暴雨,一家老少三代五口人被困水中,危在旦夕时,民警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岸边群众纷纷用手机拍照,并齐呼:“警察托举哥。”警察雨中救人的视频和照片,迅速传遍新密市的各个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

  • 新密交警排除雨后城区道路7处安全隐患

    7月16日,新密市区迎来一场大暴雨,暴雨过后,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出动民警沿城区道路巡逻,排查并及时处置多处因大雨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青春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新密法院获二等奖

    日前,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参加了由该市共青团主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演讲比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 一场纠纷两悲剧 童心何辜蒙阴影

    人们常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应在父母珍爱和滋养中成长,而新密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一个年仅5岁的孩童的遭遇让人觉得心酸的同时,又不禁对其父母的行为唏嘘不止。

  • 多年阻碍成经验 诉前鉴定解方便

    一直以来,司法鉴定程序时间长、耗精力,已然成为各级法院案件超审限的主要因素。而自施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全国法院普遍存在案多人少的矛盾,如何提高审判效率,强化诉讼服务,则成为法院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之一。

  • 新密交警联手执法局专项治理违法占压盲道

    作为专门给盲人行走的道路,在现实生活中,盲道却经常被占压和侵占,给出行的盲人造成不便乃至伤害。为使盲道发挥其应有作用,7月12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局对新密市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 新密公路局全面深化扬尘治理 持之以恒净化环境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勤俭”的主题,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 新密警方联合交运部门“严打”“双超”货车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新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新密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超限超载即“双超”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喝来拘留喝丢驾照

    一司机喝酒至深夜,次日一大早驾驶货车送完货返回途中闯禁行被新密交警查住,因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该司机被依法罚款、拘留,并被吊销了驾照。

  • 新密警方“危急时刻”展英姿 反恐演习获肯定

    7月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在邙山脚下炎黄广场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郑州市公安局参加反暴恐汇报演习,并得到了郑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 新密矿区办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摘要

  • 新密法院:立足岗位创佳绩 锤炼党魂迎七一

    为庆祝党的96华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密市人民法院从6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以期通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党性修养,教育引导新密法院全体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七一”献礼。

  • 新密法院、水务设“基地” 齐心协力护水源

    6月30日,由新密市人民法院和新密市水务局共同成立的“新密市城市地表水饮用水源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系郑州市首个城市地表水饮用水源环境司法保护基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