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警方“危急时刻”展英姿 反恐演习获肯定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3HYoC0N4..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郑国喜 申建中 方亚娟)7月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在邙山脚下炎黄广场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郑州市公安局参加反暴恐汇报演习,并得到了郑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7月6日上午8时30分,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开幕。代表郑州市公安局的新密警方从新密反恐、特警、刑警、治安警、交警等多警种中抽出的140余人,携带88式狙击步枪、97-2式防暴枪、95式突击步枪、79式微冲、92式手枪、长盾、圆盾、攻击盾,出动1辆“虎式”防爆装甲车、2辆武装巡逻车、2辆警用刑事勘查车、3辆警用运兵车、1辆警犬车、10辆春风警用摩托车组成代表队,在会场整装待命。

动员部署会议上,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首先作了动员报告。随后,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宣布演习开始。

MTt1bsPT..jpg.jpg

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队随即登场,6名摩托车骑手驾驶6辆春风650TR型警用摩托车率先亮相进行特技表演。在主席台前,他们凭借精湛的驾驶技术,表演了站姿敬礼、隐蔽驾驶和蛇形绕桩。

摩托车特技展示完毕后,反暴恐汇报演习在新密市公安局解说员付杰、赵景亚的讲解下,以“广场出现暴恐分子袭击晨练市民的暴恐事件”为背景正式展开。

bW8BTpU1..jpg.jpg

 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反暴恐应急预案,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行动,各单位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伴随着响亮的警笛声,交警驾驶摩托车载着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场地外围进行控制、疏散无关人员、拉起警戒线。1辆“虎式”防暴装甲车、2辆武装巡逻车、2辆警用刑事勘查车、3辆警用运兵车、1辆警犬车及多辆警用摩托车在广场集结完毕。

随即,4名持有圆盾、警棍及枪械的队员,驾驶摩托车当场将2名“暴恐分子”击毙1名、击伤1名。

loCi43ne..jpg.jpg

与此同时,通过无人机空中侦查,在草丛及厂房中发现了3名隐藏的“暴恐分子”,2只警犬冲进草丛撕咬住1名,将其制服。而躲在厂房的2名“暴恐分子”企图负隅顽抗,并向防暴队员投掷汽油燃烧瓶,情况紧急,5名反恐突击队员迅速出动,采取切入战术队形,进入现场与“暴恐分子”进行激烈交战,将2名“暴恐分子”当场击毙,顺利完成了突击任务。

至此,5名“暴恐分子”4名被当场击毙,1名被擒获,民警没有人员伤亡,事件迅速处置完毕,反暴恐综合演习圆满完成,现场响起了持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此次反恐演习,进一步检验了新密市公安局在处置暴恐突发事件中的组织指挥、警力调度、临阵决战能力。特别是在演习后的第二日,也就是7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专门来信,表扬和肯定了新密警方在演习中的表现,再次充分证明了新密公安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强队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警方 反恐演习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干警捐款献爱心 温暖送到贫困户

    6月28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伟霞,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晓玲带领分包干警来到新密市大隗镇黄湾寨村,把凝聚着全院干警爱心和关怀的一万八千余元捐款分别送到两户贫困家庭手中。

  • 新密80名民警党员重走“抗战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前夕的6月29日,在位于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上,烈日当空,山风习习,来自新密市公安局的80名公安民警、辅警党员列着整齐的队伍,迎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尔后一步步重走“抗战路”。

  • 千里之外来锦旗 缘是新密法院执行案

    日前,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在这封信当中,写满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言。

  • 新密矿区办狠抓“四项教育”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新密市矿区办事处祭出重拳,狠抓党员干部“四项教育”,以促进矿区办党风廉政建设。

  • 扶贫捐款献爱心 助困解忧显真情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6月23日,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为帮扶贫困户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