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一场纠纷两悲剧 童心何辜蒙阴影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JUhSaYZy..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秦世璞  冯培扬)人们常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应在父母珍爱和滋养中成长,而新密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一个年仅5岁的孩童的遭遇让人觉得心酸的同时,又不禁对其父母的行为唏嘘不止。

日前,新密法院对一家造纸厂展开依法执行,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当时并未在家,只有其妻子、母亲以及五岁的儿子在家。原来,由于造纸行业的不景气以及工厂的盲目扩张,此案中被执行人刘某夫妻在外欠账数百万元,涉嫌多起民间借贷纠纷,为此,刘某长期在外躲避执行。

当日,在执行干警要将刘某妻子带回法院时,刘某母亲带着孩子万般阻拦,出了房门,刘某的母亲仍然紧追不舍,其5岁的儿子也在后面一边哭一边追着要妈妈。

据在场干警回忆,当时听着孩子凄惨的哭喊声,很多干警都潸然泪下,但法不容情,执行干警只能一心为公,依法执行。

在新密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耐心对刘某妻子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后,其仍拒不履行,只得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随后刘某母亲带着孙子赶到法院,以孩子没人照顾为名,请求法院放儿媳妇回家,自愿替儿媳妇接受法律的惩罚。

但是法律岂能儿戏,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刘某尽快出面履行自己的义务。最终,刘某的亲戚来到法院交来了部分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的母亲只好带着失落的孙子回家。

据了解,该案原告当初为了贪图便宜,把前半生全部的积蓄都以高息的形式借给了刘某,最终导致儿子结婚没钱办婚礼,自己也因此事郁郁而终。同时,由于被执行人刘某躲避执行长期不在家,这次其儿子亲眼目睹母亲被执行干警带走,对孩子成长所带来心理阴影也是难以磨灭的,真所谓一场纠纷两家悲剧。

因此,执行干警在此呼吁,希望那些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们,能够尽快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长,才能不再酿造更多的人间悲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老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年阻碍成经验 诉前鉴定解方便

    一直以来,司法鉴定程序时间长、耗精力,已然成为各级法院案件超审限的主要因素。而自施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全国法院普遍存在案多人少的矛盾,如何提高审判效率,强化诉讼服务,则成为法院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之一。

  • 新密交警联手执法局专项治理违法占压盲道

    作为专门给盲人行走的道路,在现实生活中,盲道却经常被占压和侵占,给出行的盲人造成不便乃至伤害。为使盲道发挥其应有作用,7月12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局对新密市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 新密公路局全面深化扬尘治理 持之以恒净化环境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勤俭”的主题,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 新密警方联合交运部门“严打”“双超”货车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新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新密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超限超载即“双超”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 新密警方“危急时刻”展英姿 反恐演习获肯定

    7月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在邙山脚下炎黄广场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郑州市公安局参加反暴恐汇报演习,并得到了郑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 新密法院:干警捐款献爱心 温暖送到贫困户

    6月28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伟霞,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晓玲带领分包干警来到新密市大隗镇黄湾寨村,把凝聚着全院干警爱心和关怀的一万八千余元捐款分别送到两户贫困家庭手中。

  • 新密80名民警党员重走“抗战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前夕的6月29日,在位于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上,烈日当空,山风习习,来自新密市公安局的80名公安民警、辅警党员列着整齐的队伍,迎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尔后一步步重走“抗战路”。

  • 千里之外来锦旗 缘是新密法院执行案

    日前,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在这封信当中,写满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言。

  • 新密矿区办狠抓“四项教育”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新密市矿区办事处祭出重拳,狠抓党员干部“四项教育”,以促进矿区办党风廉政建设。

  • 扶贫捐款献爱心 助困解忧显真情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6月23日,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为帮扶贫困户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