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窃贼深夜爬一层偷一层 3小时洗劫一栋楼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onqtya3x..jpg.jpg

窃贼作案时的监控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钟莹莹 文/图)只因觉得登封是个较为富有的城市,自己日子又过得苦,就选择“重操旧业”去致富,利用攀爬夜盗的方式3小时盗窃了登封市某小区同一栋楼的十余家住户。近日,登封警方经过视频追踪,将这名猖狂的盗贼抓获。

一觉醒来 多家住户被盗

 2017年7月10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接到一小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家中的400余元现金不见了。”接报后,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经了解得知:张先生家挨着门口有一个鞋柜,上面放了一个钱包,里面有400余元的现金,早上起来时发现这些钱不见了。在民警走访周围其他住户的时候,发现该栋楼又有两家住户被盗,其中一家卧室抽屉里的金首饰不见了。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这三家住户的大门门锁都完好,没有被撬痕迹,但是家中阳台或卫生间的窗户都没有关。这三家住户都住同一栋楼,而且三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民警断定这几起案件可以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围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7月10日凌晨1时许从挨着小区的施工工地的围栏翻入小区院内,凌晨四点多,该男子从同一位置翻墙出去,并进入小区附近一宾馆。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民警到该宾馆进行调查,得知:这名男子名为常某,7月9日入住该宾馆,第二天早上6点多退房。

 调查又发现常某有入室盗窃前科,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常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其退房后,乘坐出租车离开宾馆,后乘坐赴郑州大巴车离开登封市。民警火速追赴郑州,7月11日下午15时许,在郑州市区一宾馆内成功将常某抓获。

觉得日子苦 洗劫了一栋楼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男,30岁,开封杞县人)对7月10日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常某之前就因用同样的方式攀爬夜盗潜入居民家中盗窃被判刑,2015年12月24日刑满释放,出狱后在家附近打零工,在与朋友的一次闲聊中常某听说登封是个旅游名城,每天去登封旅游的人都很多,常某就觉得登封的居民一定都很有钱,想想自己现在打零工也挣不了多少钱,日子过得也很苦,就想要“重操旧业”。7月9日,常某来到了登封市内,先在一家宾馆入住,然后四处踩点,发现该宾馆附近的小区建设的十分好,就想着在该小区居住的人肯定都是有钱人,就把这个小区定为了自己的作案目标。 7月10日凌晨一点,常某翻墙进入该小区,踩着阳台的边爬到了未安装防盗窗的3楼盗窃,偷完一层再上一层,到凌晨4时许,常某已经偷到了13楼,共盗窃十余家住户,盗窃现金3000余元和价值4000千余元的金首饰。

 目前,常某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窃贼 洗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 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 窃贼偷电车 民警抓现行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车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 窃贼骑着偷来的摩托车专走偏僻小路盗窃 照样被警方抓获

    2017年4月18日凌晨,登封市刑侦三中队辖区大金店镇接连发生1起摩托车被盗案和2起路边商店财物被盗案,登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从细微之处发现线索,成功破获了龚某、周某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人,破获案件10多起。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一男子为玩网上直播 在网吧变身“手机窃贼”

    7月1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在大润发超市旁南胡同路北的网吧里抓获了一名“手机窃贼”。

  • 窃贼专对轿车"下手" 被判拘役五个月罚金3000

    专盯轿车,趁无人盗窃车内物品,河南新野90后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物品,7月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决被告人张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民警循迹追踪 窃贼终落法网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这一情况,平舆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强力打压盗窃电动车犯罪空间,于近日接连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有效打压了盗窃电动车犯罪的高发态势。

  • 窃贼一日连盗三家 舞钢民警巡线追踪异地捉拿

    盗贼真胆大,光天化日,疯狂作案,一日连盗三家;5月1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利用视频系统,明察秋毫,巡线追踪,将在舞钢作案后流窜到巩义正准备再次作案的盗贼异地捉拿到案。

  • 窃贼一日连盗三家 舞钢民警巡线追踪异地捉拿

    盗贼真胆大,光天化日,疯狂作案,一日连盗三家;5月1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利用视频系统,明察秋毫,巡线追踪,将在舞钢作案后流窜到巩义正准备再次作案的盗贼异地捉拿到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