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多年阻碍成经验 诉前鉴定解方便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秦世璞 栾猛)一直以来,司法鉴定程序时间长、耗精力,已然成为各级法院案件超审限的主要因素。而自施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全国法院普遍存在案多人少的矛盾,如何提高审判效率,强化诉讼服务,则成为法院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之一。

为此,新密法院审判委员会发挥智能作用,总结近年来的审判工作经验,经多次研究讨论,通过了《新密市人民法院关于诉前委托鉴定管理暂行规定》,探索诉前司法鉴定工作,实现诉讼与非诉讼业务的分离,促进案件的调解、和解。

依据该《规定》,凡涉及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医疗过错等需要鉴定的案件,均可在诉前由当事人申请进行鉴定。立案一庭工作人员在收到此类案件时,应主动告知当事人可以进行诉前司法鉴定,当事人同意申请诉前鉴定的,指导当事人书写诉前鉴定申请书。

此后,可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联系方式,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征求意见,并对检材进行质证。原、被告双方均对诉前鉴定和检材无异议的,由立案一庭工作人员填写鉴定申请表,并将案件移送司法技术管理科委托鉴定。

鉴定结论回来时,由立案一庭向当事人送达,双方当事人可以根据鉴定结果确定诉讼标的数额,从而对诉讼进行风险评估,再决定是否立案或调解、和解。

截止目前,新密法院诉前鉴定已实施两周时间,已有两起案件当事人成功通过申请进入诉前鉴定,此举既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又服务了审判工作,为审判工作减轻了压力,受到了当事人和业务庭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审判委员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场纠纷两悲剧 童心何辜蒙阴影

    人们常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应在父母珍爱和滋养中成长,而新密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一个年仅5岁的孩童的遭遇让人觉得心酸的同时,又不禁对其父母的行为唏嘘不止。

  • 新密交警联手执法局专项治理违法占压盲道

    作为专门给盲人行走的道路,在现实生活中,盲道却经常被占压和侵占,给出行的盲人造成不便乃至伤害。为使盲道发挥其应有作用,7月12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局对新密市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 新密公路局全面深化扬尘治理 持之以恒净化环境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勤俭”的主题,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 新密警方联合交运部门“严打”“双超”货车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新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新密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超限超载即“双超”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 新密警方“危急时刻”展英姿 反恐演习获肯定

    7月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在邙山脚下炎黄广场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郑州市公安局参加反暴恐汇报演习,并得到了郑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 新密法院:干警捐款献爱心 温暖送到贫困户

    6月28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伟霞,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晓玲带领分包干警来到新密市大隗镇黄湾寨村,把凝聚着全院干警爱心和关怀的一万八千余元捐款分别送到两户贫困家庭手中。

  • 新密80名民警党员重走“抗战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前夕的6月29日,在位于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上,烈日当空,山风习习,来自新密市公安局的80名公安民警、辅警党员列着整齐的队伍,迎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尔后一步步重走“抗战路”。

  • 千里之外来锦旗 缘是新密法院执行案

    日前,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在这封信当中,写满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言。

  • 新密矿区办狠抓“四项教育”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新密市矿区办事处祭出重拳,狠抓党员干部“四项教育”,以促进矿区办党风廉政建设。

  • 郏县法院:失信惩戒促“老赖”乖乖掏钱还债

    “不失信了,这回可以自由自在了!” 7月13日,失信人邢某在郏县法院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将全部执行款交给了申请人梁某手中,并向法官确认法院将会及时解除其黑名单后,发出的感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