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城市精细化管理: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罗欢 吴素贞 文/图

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就像是夏天的“叩门人”,5月未至,午后的街道已少有人行走,而就在这炎炎烈日下,却有两个忙碌的身影,除杂草、搬砖块、平路面……并不熟练的动作揭示了她们并非修路工人……

吴素贞和张晓丽仔细摆放砖块

她们是荥阳市豫龙镇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队巡查员吴素贞和张晓丽,4月27日下午2时10分,巡查到京城路与泽众路交叉口时,发现人行道上铺设的彩砖破损缺失,黄土裸露在外,长约2米、宽约0.5米,既影响了街道美观,又影响群众出行。

本想先向领导汇报一下,然后安排专业队伍对损坏的路面进行整修。转念一想,破损面积不算太大,自己动手也可以解决问题。于是,她们二人立即到其他地方找了些废弃的砖块,拿上铁锹就动工了。

清除杂草枯叶,平整路面基础、仔细摆放砖块,她们顶着烈日,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由于技术不熟练,她们就参照着原来路面的摆放样式,边学边干,一遍遍调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这片损坏的路面修整的齐齐整整、平平坦坦,既增加了市容美观也方便了群众出行。

这只是豫龙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路队巡查员每天开展全覆盖、无缝隙、常态化巡查,路上的一纸一屑、一花一木、一砖一石都成为他们关心的大事,他们秉承“绣花匠心”精神,全身心投入城市精细化管理中,不断在“精”和“细”上下功夫,查漏补缺、完善细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修补破损的路面和道牙,修复缺失的道板砖和路缘石,补栽绿化缺株死株,规范空调外机,整治街面秩序,冲洗路面,美化墙体、树穴、电箱、窨井盖……通过一系列措施,逐步实现街道“净化、绿化、序化、美化”的目标,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愉悦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精细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学习取经“走出去” 经验做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4月1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超勇带领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及社区书记,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工人新村社区、管城回族区紫荆社区紫荆小区和二七区人和路沿街道路规划等处参观学习。

  • 一街一巷皆是景 郑州樱桃谷共建共享“二七最美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参照“序化、洁化、亮化、绿化”新的管理标准,坚持实施《郑州市进一步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督导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将精细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落实好路长制各项工作。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四心四化”机制开启城市精细

    近年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辖区市容市貌逐步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但由于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区单位老旧家属楼院及无主楼院较多,此类小区普遍存在“乱停放、乱堆物、乱设摊”等问题,管理难度大,卫生环境差,逐渐成为困扰居民群众的“老大难”问题,“老”在环境依旧,“大”在千家万户,“难”在破旧立新。

  •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上岗”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

    2019年1月10日早晨,在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大院的门前,一群人正围在一台设备前,忙碌的工作着。走近一看,原来,这是台新型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督导员们正在为它做清洁维护,自今天起,这台智能分类设备将在区政府大院“正式上岗”。

  • 荥阳市豫龙镇推行“路长制”打通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积极创建精细化管理示范道路,荥阳市豫龙镇以织机路为试点,主动探索市容环境综合管理“路长制”,通过组建全能高效的管理、服务团队,创新实时巡查、监督、执法、服务为一体的管理模式,建立“一线化、联动式、全覆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联合管理力度,打通服务和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