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上岗”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引领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2019年1月10日早晨,在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大院的门前,一群人正围在一台设备前,忙碌的工作着。走近一看,原来,这是台新型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督导员们正在为它做清洁维护,自今天起,这台智能分类设备将在区政府大院“正式上岗”。

新年伊始,惠济区城市管理局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优化各项细节,针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工作理念,由惠济区机关事务局实施落地,为惠济区政府大院配置了包括智能设备在内的一批垃圾分类设备。并邀请垃圾分类运营企业讲师和社区督导员们来到区政府事务局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专项业务培训,加强清洁人员分类知识,在日常清洁工作中,全面开启惠济区党政机关的分类办公模式。

督导员们来到各个科室,对垃圾投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为办公人员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智能设备使用方法。

洗手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是办公期间的主要垃圾投放点,督导员带领清洁人员一一巡查,并进行分类示范:“其他垃圾放在黄色桶里,可回收的,放这个蓝色的桶。”一边示范,一边为清洁工们传授分类经验,“能卖拿去卖,干湿要分开,有害单独放,你就这样记,很简单。”

讲解与示范过后,督导员和清洁人员便一道开始了实际操作,针对办公区域内的各个分类容器进行分拣与整理,将各种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在各类垃圾桶中,清洁人员根据刚才的分类口诀,很快就掌握了诀窍,熟练地操作起来。经过一番努力,纸箱、旧笔、果皮...各类废弃物被井然有序地投放在分类容器中,科室与公共区域迎来了绿色环保的办公环境。

据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司祥龙科长介绍,区政府是展现党政机关形象的“窗口”,今后,惠济区政府办公区域将会建立配套的监管与减量评比机制,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切实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助力惠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新的一年更加高效、全面地推进。(宋璐)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智能,城市管理,精细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