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学习取经“走出去” 经验做法“引进来”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莉萍 文/图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4月1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超勇带领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及社区书记,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工人新村社区、管城回族区紫荆社区紫荆小区和二七区人和路沿街道路规划等处参观学习。

李超勇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金水区人民路街道的工人新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地参观了小区绿化、道路两侧风貌改造、电网改造、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城市书房等设施。重点学习了老旧小区“一拆五改三增加”的具体做法,与工人新村社区负责人交流了改造中的心得,实地感受了小区改造后的崭新面貌。在了解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后,大家深刻感受到老旧小区道路、停车、保洁、绿化、安全等民生改善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社区的“路见紫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紫荆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组织、资金筹措、项目建设、长效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多方筹集资金、激发居民家园意识等方面的问题,与考察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二七区的人和路美丽街区提升改造项目,参观了由街区两侧的口袋公园以及处微景观组成的“三路一园”工程。政通路、人和路通过文化微景观等方式打造文化主题街区,结合智慧城市和文化城市建设理念,推动城市家具建设一体化,让人民群众从身边感受到美好生活。

下一步,杜甫路街道将借鉴郑州市的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项目建设,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以实际成效提升城市品位和生活品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精细化,观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