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锤“血性”练“兵味” 荥阳市王村镇基干民兵集结开训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王德道 文/图

按照荥阳市人武部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整组工作计划安排,4月26日上午9时,荥阳市王村镇在镇政府东会议室召开2020年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会议共六项议程,由镇武装部副部长王德道主持召开,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出席会议,王村镇86名基干民兵参加了动员大会。

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现场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激荡的旋律,防汛抗洪连民兵宋晓旭和水利工程抢修连民兵和喆带领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入队宣誓,随后基干民兵代表王振锡向首长和战友们表了决心。

参会民兵做《王村镇基干民兵入队训练考核试题》

在入队宣誓的余音缭绕中,在民兵们履职尽责的决心中,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民兵们表示感谢的言辞中,参会民兵们认真做着《王村镇基干民兵入队训练考核试题》,希望来年再次被评选为“先进民兵分队”。

牛广涛在讲话中指出,荥阳市民兵防汛抗洪连二排、荥阳市王村镇民兵应急排和荥阳市王村镇水利工程抢修连的同志,是从全镇各单位精挑细选来的,代表了全镇民兵预备役的一部分,要使民兵时刻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就必须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自觉依法履行国防义务。

基干民兵训练现场

在《民兵之歌》悠扬的歌声中,王村镇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同时吹响了开训的号角,在镇政府大院对面的文化广场上,一群英姿飒爽的民兵们在烈日下认真、刻苦的做着训练,他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以律己,集中精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对每个动作姿势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领会。他们都希望通过入队训练,锤炼“血性”,练出“兵味”,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干民兵。

据了解,基干民兵是基层武装战斗力的基础,通过此次入队仪式和训练活动,将全面提升王村镇基干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基干民兵战斗意识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遂行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干民兵,开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崔庙镇:打造素质过硬的基层民兵“铁军”

    近日,荥阳市崔庙镇举行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强化党管武装,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将民兵队伍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作风正派过硬、素质过硬,能为基层服务、能为国防效力的坚强队伍。

  • 荥阳市豫龙镇:沙场点兵闻号角 练兵备战气如虹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4月25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五楼会议室内,60余名民兵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庄严宣誓,吹响了2020年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训练的号角。

  • 荥阳市王村镇吹响军训集结号 锤炼“血性”队伍

    按照荥阳市人武部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整组工作计划安排,4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王村镇在政府东会议室召开2019年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

  • 荥阳市乔楼镇基干民兵“沙场点兵”点出精气神

    阳春四月,沙场点兵。为进一步强化基干民兵组织建设情况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4月20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了2019年基干民兵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朱莹等出席入队仪式,乔楼镇124名基干民兵参加动员大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