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全民阅读“涨知识” 书香涵养“益”振兴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德道 文/图

4月23日上午,由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荥阳市图书馆、王村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读书日活动在王村镇司村图书馆“司书苑”启动。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崔丽萍、荥阳市图书馆馆长石晨曦及王村镇24个村文化管理员及各村群众1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司村坐落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上,是王村镇2019年乡村振兴示范村,站位村庄周边,丰富旅游资源及静美自然景观,以农旅结合为主线,以餐饮、住宿、休闲、民俗体验为载体,以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村容村貌绿化美化、历史文化景观渲染、村居改造为切入点,对村庄进行了整体打造,一个风光如画、和谐静美、舒适宜人的村庄已呈现在世人眼前。

活动中,王村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向“司书苑”配置了200册图书。全体与会人员在参观司村村容村貌后,在司书苑内,就各自阅读感悟及文化工作实践进行了分享,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全民阅读,建立学习型社会”的要求,发挥乡村图书馆功能、发挥文化管理员职能,充分调动群众读书积极性、保证少年儿童健康阅读进行了讨论交流。

“司书苑”内,家长与孩子共享阅读时光

王村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步的工作中,王村镇将通过强阵地、送书卡(书籍)、办赛事、推APP措施大力开展乡村阅读。加强镇与市、镇与村图书馆书籍流动充实优化乡村图书馆书目,向学生、群众发放读书卡引导更多的人走进乡村图书馆,向低保户、留守儿童赠送书籍加强对弱势人群的文化扶持,开展亲子共读、经典诵读、红色故事会等读书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广学习强国、等优质免费读书学习app拓展群众读书渠道降低读书成本,通过多种措施的实施,推动读书活动的全民化、常态化,让书香涵养心灵,物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读书日,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书店享受“书”式生活 郑州水司营业处开展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呢?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推动更多人阅读和写作,更好地落实建设“学习创效型”党支部的总体要求,上午,郑州水司营业处第一党支部组织班长以上人员来到位于嵩山路上的梁实书店,开展学习阅读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丰富支部文化生活。 

  • 荥阳市城关乡:书香助力战“疫” 阅读通达未来

    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阅读了解知识,通过阅读重新审视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荥阳市城关乡文化服务中心于4月21日组织全乡文化管理员开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读书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增强村级文化站的软实力。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