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小板凳机制”拉近党群距离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4月份以来,获嘉县黄堤镇积极创新群众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服务,解决群众生活生产难题,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调研走访,“板凳谈心”问民需。开展“访农户、同坐凳、听民心”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村议事会成员和网格员利用3个月的时间入村走访30%的农户,围绕党建促脱贫、人居环境提升、村集体增收等内容开展调研,严格落实“不准以开会代替走访,困难党员、贫困群众必访”要求,精准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事项,并以村为单位建立问题台账。

强化自治,“板凳议事”听民意。建立村级“板凳议事会”制度,将调研走访发现的热难点问题、村两委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涉及群众重大利益问题等纳入村级重要事务议事范畴,由意见筛查小组进行分类处理。一般性问题由村两委给予解决或答复;复杂性问题按照“一事一议”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召开“板凳议事会”,并形成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实现问题分类办、受监督、民主议、共同管。

整合资源,“板凳调解”解民忧。按照“群众评判、平等调解、监督落实”原则,建立由村民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乡贤“五老”等组成的“小板凳调解会”,设置人民调解室和乡贤评理堂,调解群众各类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设立人民调解室11个、乡贤评理堂1个,召开调解会议20余次。(周嫚)


文章关键词:党建,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黄堤镇“三抓”党建促脱贫实效

    4月份以来,获嘉县黄堤镇通过“三抓手”党建模式,紧抓组织建设,切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 获嘉县照镜镇:以党建提升促脱贫攻坚

    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获嘉县照镜镇在强队伍、打基础、聚合力上下功夫,科学明确任务,严格职责分工,真正实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抓出成效。

  • 获嘉县史庄镇以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为使基层党组织变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获嘉县史庄镇党委采取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持续唤醒根植党员心底的党性,始终激励党员干部回望初心。

  • 获嘉县职王村夯实党建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获嘉县冯庄镇职王村党总支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运用“立体”课堂、“双层”阵地、积分管理等“四把钥匙”,有效破解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四大难题,筑牢组织堡垒,助力脱贫攻坚。

  • 获嘉县照镜镇: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全力助推

    近年来,获嘉县照镜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的新活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 获嘉县黄堤镇: 党建“搭台唱戏” 聚三方主力决

    今年以来,获嘉县黄堤镇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纵深推进,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有序开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集三方主体合力,发起脱贫攻坚决战攻势。

  • 新密市牛店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8月2日下午,新密市牛店镇在镇政府前四楼会议室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对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再次进行详细安排,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岳晓萌一行六人参会,并对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强调要求。

  • 获嘉县亢村镇压实主体责任向“神经末梢”延伸

    近日,一场针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交底会在获嘉县亢村镇召开。该镇针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向23个村党支部书记一一点出,指明整改方向,提出落实主体责任要求。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