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站街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效 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活动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程梦菲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效,巩义市站街镇于4月13日至15日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活动。此次活动抽调站街镇领导班子、镇机关干部、村扶贫专干组成5个调查组,对该镇19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4月13日下午,站街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活动培训会,对抽调督查人员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以扎实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活动成效,并要求督察组成员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实事求是汇总上报问题清单。

4月14日至15日,站街镇督察组逐村开展自查活动。资料组对照档案资料清单逐条对各村村档、户档、台账等资料进行查阅。访谈组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村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等进行访谈。充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工作推进情况,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群众受疫情影响总体情况和采取的针对性措施等。根据各村九类重点户名单入户开展问卷调查,重点了解务工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落实、是否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存在问题等情况,核查农户重要信息和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相关数据是否“账实相符”、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管护责任落实及效益发挥情况。

4月16日上午,站街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活动暨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镇行业部门负责人、镇级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站街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刘丹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问题,强化担当责任,不断落实国家考核和自查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自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夹津口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郑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以及2020年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4日至4月16日,巩义市夹津口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

  • 巩义市新中镇逐村逐项自查 确保脱贫成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明确新中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根据巩义市“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活动要求,巩义市新中镇于4月15日至16日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自查工作。

  • 巩义市涉村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效 决战脱贫攻坚

    为提升脱贫成果,近日,巩义市涉村镇严格按照市脱贫攻坚会议部署,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强力整改、注重实效为目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效 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整改工作。

  • 巩义市大峪沟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自查工作

    自4月1日起,巩义市大峪沟镇扶贫办联合各脱贫责任组到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察。在自查工作中,大峪沟镇扶贫办对每日发现问题当日汇总完毕,当时反馈到位,并要求各村脱贫责任组负责督促所分包村进行问题整改,对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研判,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销号。

  • 获嘉县位庄乡: 开展自查自纠 促进脱贫工作提质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获嘉县位庄乡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获嘉县大新庄乡:自查补短板 提升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进步规范扶贫档案资料,做到账实相符,该乡对全乡24个村的扶贫工作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改,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信息,做到账实相符,准确无误,同时模拟访谈,对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开展访谈,提升访谈质量。本次整改工作深挖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使扶贫档案资料和帮扶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 巩义市米河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工作

    近日,为扎实推进“聚焦重点,巩固提升"专项活动,提升建档立卡工作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巩义市米河镇认真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再次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 巩义市北山口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

    根据巩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的通知》精神,巩义市北山口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北山口镇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方案。自7月17日起,抽调驻村第一书记、镇扶贫办成员、镇机关干部以及部分村扶贫专干共16人分成2组,利用3天时间对本镇有贫困人口的13个行政村开展逐村自查,发现问题,记录问题,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效。

  • 巩义市涉村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行动

    自巩义全市进行脱贫攻坚“聚焦重点 巩固提升”专项活动和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相关工作质量专项活动以来,巩义市涉村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 巩义市西村镇召开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培训会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聚焦重点 巩固提升”专项活动和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相关工作质量专项活动,巩义市西村镇决定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7月17日,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培训会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