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琳莹)根据巩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的通知》精神,巩义市北山口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北山口镇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方案。自7月17日起,抽调驻村第一书记、镇扶贫办成员、镇机关干部以及部分村扶贫专干共16人分成2组,利用3天时间对本镇有贫困人口的13个行政村开展逐村自查,发现问题,记录问题,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效。

北山口镇党委书记吴建峰和主任科员王娟到村督查工作进度,进行工作指导。吴建峰指出,此次自查整改活动是对半年来扶贫工作的一次检验,各村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此次自查工作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摆脱厌战情绪,增强扶贫工作的紧迫感,要从问题整改、村级档案和帮扶责任人的基础工作着手,严格按照自查方案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村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准备,全面展示半年以来扶贫领域的工作成效。

脱贫攻坚自查组按照《北山口镇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方案》要求,对所查行政村的脱贫攻坚会议记录、村级档案、贫困户档案以及相关印证材料和问题整改台账等工作逐一核查,分门别类记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自查组入户核查人员采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户必入,边缘户随即抽取方式进行入户调查。每到一处,自查组成员都要详细询问家庭状况以及查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于出现的问题做好记录、汇总。

自查组坚持“日碰头,日汇总”督查情况,在当天自查工作结束后,核查小组成员对于排查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意见交流,对于共性问题一起商讨解决策略,个性问题及时寻找解决措施,村扶贫专干认真记录下问题并针对本村情况做好整改。同时把反馈问题详细告知相关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为做好整改工作打下基础。

通过此次自查整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势头,北山口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将以此为契机,聚集重点、查漏补缺,更好的巩固脱贫质量,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自查,整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