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多项举措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李玲玉)十月的巩义,风景如画,可是丝毫也阻挡不了政通路社区支部书记李琛璟的步伐,这几个月她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她正忙着去博爱门诊综合部,与党建负责人沟通交流,准备在辖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发挥非公企业的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说起非公党建,巩义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工委书记王国辉说道:巩义做为工业大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数量很大,但以前党建水平普遍不高,今年以来巩义市一是抓全面排查,彻底摸清底数,二是抓源头管控,同步推进覆盖;三是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强培训,全面提升了非公党建水平,引得“风景这边独好”。

抓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郑州市非公党建“提质扩面”推进会精神和“一二六”工作法相关要求,巩义市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市委组织部、工商局、民政局、工商联等20多家单位职责,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增强党建工作合力。同时各镇(街道)工商、民政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本镇、本系统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摸底。米河镇组织副书记郭维航说:“这次非公党建全面排查很细、很实,比如我们米河镇通过这次排查,发现河南巩东实业有限公司就符合组建党组织的原则,排查结束后,我们尽快建立了河南巩东实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企业发展的作用。”

抓源头管控,推进“双覆盖”。按照“管起来、建起来、联起来、育起来”的原则,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申请登记注册时,各相关单位向登记注册对象发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告知书》并进行党建信息采集,其中符合单独组建的,有关单位出具介绍信,指导其组建;对不符合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采取联合组建或挂靠组建的办法;对符合组建没有组建的,由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指导组建到位。

扶上马,送一程。一是非公企业党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巩义市委组织部本着成立党组织后,为加快推进企业,积极开展“双强六好”和“五有六好”创建工作,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依托工商所,成立13个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选派工商所党员做党建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高质量开展党建活动。二是精选瑞康医院、人民电缆等非公党建示范点,集中开展非公党建宣讲活动,提高党务干部的素质和水平,营造有利于非公党建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教育培训。

据了解,下一步巩义市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圆方非公党建学院等培训资源,开展非公党建培训,全方位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二代青年企业家、党组织书记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抓党建、促发展的业务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企业发展。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非公企业,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13个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正式成立

    9月19日上午,巩义市委组织部为市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举行揭牌仪式,巩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渠,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巩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常喜红等出席仪式。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