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荥阳市高村乡爱国卫生月活动真抓实干出成效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玉净 文/图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介绍,高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月活动,成立了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召开了“高村乡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会,印发了《高村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通知》、《高村乡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各行政村的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立体网格责任体系。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此次,高村乡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为切入点,组织“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深入镇区、集贸市场、村庄发放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引导群众讲卫生、勤通风、勤洗手。

同时,该乡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爱国卫生运动史,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利用健康宣传栏、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提高防病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发放健康素养66条2000余本,微信转发3000人次。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镇区环境,高村乡组织工作人员清洗镇区沿街建筑立面、宣传栏、公厕、主干道;清理沿街小广告、违规广告牌;对违章乱停车辆进行劝阻,规范突店经营现象,并且每天出动巡防员十余人,累计签订“门前四包”通知书200余份,发放“致高村人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呼吁和倡导广大商户、集贸市场商贩自觉打扫店内店外、摊内摊外卫生。通过综合整治,镇区道路平坦宽阔,干净卫生,沿街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马路市场不见了,乱停乱放的车辆规矩了,农贸市场摊位更规范了,达到“干净、整洁、有序”。

工作人员清理路边垃圾杂物

高村乡还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本着“政府主导,村组参与”的原则,着力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做好“三大整治”,即整治积存垃圾、整治私搭乱建、整治农村乱象。通过分解任务,层层加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田间地头积存垃圾,拆除残垣断壁、废弃旱厕、空心宅院和违章建设,治理私拉乱扯、乱栽乱种等农村乱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高村乡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基本实现了村庄“净化、亮化、美化”。

正在改造中的无害化卫生厕所

此外,高村乡大力推进生活污水改造和户厕改造工作,小厕所连着大民生,2019年在污水改造达到85%的基础上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4165座。改厕改污后,不仅美化了环境,从源头上杜绝了蚊蝇的滋生,掐断了污染源,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习惯、生活习惯。建好小厕所,改善大民生。2020年第一季度,高村乡继续实施改污改厕工程,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爱国卫生活动保驾护航。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防疫,环境治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