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建中街街道:违建拆除有温度,老旧小区改造再推进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刘娜 时璐瑶 文/图

违章建筑和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消除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引起的安全隐患,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4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巡防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对辖区政通路53号院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政通路53号院由原二七区国税局、二七区地税局、郑州市拖车厂和郑州市农机公司联合开发建设,1998年建成,共计5栋居民楼13个单元,该小区属于无主管楼院,采取的是居民自管和社区代管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作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楼院,街道在施工之前做足了准备工作,共分两个阶段完成拆违工作:一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群众工作做扎实。街道和社区通过前期摸排,首先掌握院内违章建筑、违规搭建具体情况,了解居民具体难处需求,然后通过有针对性的谈话劝导、观摩典型楼院等方式争取居民理解支持,帮助居民规划解决物品存放问题,进而引导其积极配合拆违工作。二是稳步有序、文明和谐,拆违过程有效率。在违建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文明和谐的方式,协助业主搬运物品,并维持现场秩序,在拆除违章后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本次共拆除私搭乱建8处,共计131.18平方米。

截至目前,街道已拆除违章建筑和违章搭建50余处,共计0.035万平方米,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施工基础和前提,有序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违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