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防控有序、精细改良 郑州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白雪 文/图

随着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企业复工稳步推进,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继续紧盯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双改”工作紧迫感,审时度势、因应施策、抓住关键,积极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抓节点明确目标。辖区老旧小区众多,改造任务迫在眉睫。第一批改造楼院有11个,教苑小区试点已完成,城建小区、包装公司家属院和侯寨乡家属院室内施工已完成,今年上半年将改造完成。亚细亚小区、台胞小区等7个楼院确保在2020年年底完成任务目标。

抓设计提升服务。着眼于需求,满足于向往。因地制宜、求同存异:街道按照“一个楼院一个方案,一个小区一个方案”,扩大群众参与、满足居民需求,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问需于民,设计先行:从群众角度出发对接设计方,设计方案征求居民意见,通过后提交区里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即着手施工。通过“整体设计+百姓参与+企业加盟”,确保改造因需求、改造有需求、改造改到位。

抓细节注重实效。始于“颜值”,精于细节。围绕“一拆五改三增加”的新标准,一要保证最基本的配套设施:完善和维修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二要改善小区环境,规整建筑外墙、线缆、管线入地,实行雨污分流,实施小区绿地改造、增强小区绿化;三是增添提升类的基础设施,教苑小区已增加物业用房和活动室等。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索河街道:高频次密集督访 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4月,荥阳市索河街道复工复产一路向好,老旧小区改造高歌猛进,打出别样第一季。在冲刺政法小区示范区改造攻坚目标的关键时期,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市政府副市长、老旧小区指挥部指挥长李云峰,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老旧小区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国强等领导高频次一线督访,见证老街蜕变,聆听春潮涌动,传递了政府改造老旧小区的坚定信念,释放了打造“索河明珠”的民生信号,为索河街道的改造大战注入“荥阳能量”。

  • 郑州长江路街道:老旧小区从“脏乱差”变身“整

    一说起老旧小区,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脏、乱、差”的情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为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为了更好服务居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围绕人民为中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速。位于行云路和汉江路交叉口的教苑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也是二七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试点小区,如今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 袁聚平调研巩义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

    4月15日下午,巩义市市长袁聚平、副市长杨红伟,市房管中心、杜甫街道、新华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袁聚平一行先后深入民生巷、育英街、开普小区、拖厂北院、紫荆花园、建安巷实地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听民意,集民智!郑州一社区多举措稳步推进老旧

    近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互助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实行分包楼院,通过入户填写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调查问卷、张贴小区改造前后对比图、下发违章、楼道杂物等限期整改通知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召开小区改造商讨会等形式广泛听民意,集民智,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 “肠梗阻”多年的荥阳市政法街恢复畅通!

    身在荥阳,你去过政法街吗?仅容两辆车错身通行的宽度,还被路旁违章修建的小商铺占去了一部分,是荥阳市有名的“肠梗阻”路段。4月14日下午,在一阵阵轰隆声中,政法街正式告别“肠梗阻”这一标签。

  • 高标推动、精细改良 做好“加减乘”促老旧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尽早解决因设计标准低、管网破旧、公共服务缺失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郑州市长江路街道继续盯重点、提标准,以更高的使命感,做好“加减乘”,积极促进台胞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今年以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积极向上申请资金,计划投资8863万元,对辖区8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居民6530户。

  • 荥阳市索河街道:下“绣花”功夫,织一片“云锦

    四月的荥阳,美成了江南,绿意盎然的索河路上,正在改造的政法街老旧小区生机勃发,为荥阳的春天写下浓重一笔。政法街小区是2020年度中央老旧小区改造下拨计划项目,是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批示范区工程,总投资约548.85万元。2020年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小区改造就进入“索河加速度”,起势之始就高潮迭起,“彩蛋”频频爆现,居民惊喜连连。

  • 郑州建中街街道:违建拆除有温度,老旧小区改造

    违章建筑和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消除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引起的安全隐患,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4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巡防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对辖区政通路53号院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 荥阳市索河街道:清明寄情,凝聚慨然前行的力量

    清明是追思的回眸,也是未来的展望。2020年的清明节是刻有历史烙印的惊叹号,激励人们在“重启”中跑步前进,向疫情讨回停摆的光阴。清明假期的三天时间里,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一如工作日的繁忙,街道副书记祝启发和他的团队聆听防空警报鸣响的声音,怀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无比崇敬,把深深的思念凝聚成慨然前行的力量,开足马力强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