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嘉县黄堤镇“三个一”在行动 防疫扶贫齐发力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深入开展“三个一”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防疫抗疫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强产业保就业,重点工作“一起干”。聚焦产业发展,优化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摸排有到户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带贫产业给予倾斜扶持,解决复产急需。聚焦就业帮扶,全面摸排全镇春节期间返乡贫困劳动者,了解务工需求,发布用工信息,开辟劳务输出“绿色通道”。

问需求纾真困,凝聚合力“一起帮”。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讯手段,在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全镇290名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摸排,采取“点对点、人盯人”全覆盖式排查,问家庭状况、问政策知晓、问发展需求、问就业意向、问销售困难,做好困难群众贴心人、政策宣传人、产业帮扶人、就业引导人和产销对接人,全力织密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保护网”。

重实效严监督,转变方式“一起抓”。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作用,加强系统数据比对、分析和利用,减少填表报数,保证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抓好宣传引导。同时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防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截至目前,3家带贫企业已全面复工,解决47名贫困户就业问题。为贫困户量身发布就业信息300余条,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51件。(程丝丝)

文章关键词:防疫,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涉村镇:防疫扶贫两不误 抓产业稳就业

    近日,巩义市涉村镇多措并举解决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人口就业增收问题,通过抓产业、稳就业、忙春耕的形式助力贫困人口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 获嘉县太山镇防疫扶贫“两手抓” 精准帮扶贫困

    疫情无情人有情。获嘉县太山镇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情况,积极发挥扶贫干部作用,主动作为、全面走访,对全镇贫困群众逐一排查摸底,通过多种举措,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

  • 获嘉县黄堤镇:防疫扶贫“双线战斗”显情怀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推迟,你还是准备出去外面打工吗?有没有在县内务工的想法?产业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家里小孩上网课有保障吗?......”近日,获嘉县黄堤镇积极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11个村贫困人口开展走访排查,切实做到防疫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 获嘉县教体局驻冯庄镇张庄村第一书记王增光:疫

    封村的消息使他深刻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刻“责任”二字早已将他的思绪拉到了张庄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增光随即接到上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他立马返岗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从此,他的工作日历上,除了“扶贫”外,又多了一项工作——“疫情防控”。

  • 获嘉县黄堤镇:打好防疫+扶贫“组合拳”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获嘉县黄堤镇紧盯两个重点,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作保障。

  • 获嘉县黄堤镇: 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

    疫情当前,闻令即归。为了帮助村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嘉县黄堤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主动放弃休假,“逆行”回村,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荥阳市扶贫办:防疫、扶贫两不误 入村走访暖人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2月18日下午,荥阳市扶贫办主任张双利带队到刘河镇申庄村,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待到疫情退去时 春暖花开奔小康 ——获嘉县“防

    疫情当前,获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主动出击,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与此同时,该县防疫期间时刻牢记扶贫使命,心系贫困群众,调动各方资源,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构筑起了贫困群众疫情严密防线......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