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打好防疫+扶贫“组合拳”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获嘉县黄堤镇紧盯两个重点,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作保障。

信息全。各村帮扶人灵活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与帮扶对象做到信息沟通及时,及时了解贫困户需求,并做好对贫困户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的健康问题,有异常及时解决。

举措实。镇扶贫办组建扶贫微信群,由包村干部结合村两委入户宣传防疫措施同步摸排贫困户年度外出务工计划,并积极做好年度帮扶计划,如有外出意愿的,及时对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镇卫生院帮助其做好“通行证”“健康证”等手续办理,同时重点关注未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谋划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结合,提前谋划好到村到户产业项目,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借力新技术,拓展新渠道,为贫困群众切实解决外出务工、扶贫项目复工等难题。


文章关键词:防疫,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黄堤镇: 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

    疫情当前,闻令即归。为了帮助村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嘉县黄堤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主动放弃休假,“逆行”回村,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荥阳市扶贫办:防疫、扶贫两不误 入村走访暖人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2月18日下午,荥阳市扶贫办主任张双利带队到刘河镇申庄村,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待到疫情退去时 春暖花开奔小康 ——获嘉县“防

    疫情当前,获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主动出击,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与此同时,该县防疫期间时刻牢记扶贫使命,心系贫困群众,调动各方资源,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构筑起了贫困群众疫情严密防线......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