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 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疫情当前,闻令即归。为了帮助村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嘉县黄堤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主动放弃休假,“逆行”回村,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群众 用心用情

“崔书记,帮俺家买两斤黄瓜吧?鸡蛋多少钱一斤……”元月29日,按照上级要求,为保障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堤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张翟庄实行全面封村,村口防控卡点严禁人员和车辆出入。在这之后,县委统战部驻张翟庄村第一书记崔鹏听的最多的,就是群众对生活用品的需求。崔鹏为人耐心热心,办事靠前,都愿意找他帮忙。

在得知70多岁独居老人张道营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家,崔鹏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老人家门口,隔着门跟他聊聊天、解解闷,还定时送去饮用水、食品等。

“要不是崔书记天天来和我说上几句话,我可真在家闷得慌。”张道营说。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崔鹏一刻不得闲,可他心里却始终挂念着那几户贫困户的安危。防疫期间,他多次到李小香、张春禄、张红梅家去看望,送口罩、送消毒水、送生活用品……为了督促孤儿李响好好学习,崔鹏把能想到的用到的东西都给他备齐了,“我很感谢崔伯伯给我送来这么多用的和吃的,他还嘱咐我要好好学习,还给我发压岁钱了……”李响说。他还自掏腰包为另外3个贫困学生每人发了50元压岁钱……

崔鹏一件件感 人事迹在张翟庄村被传为佳话。提及时他总是一句朴实的话:“咱是共产党员,遇事就得往前蹚。”

关键时期 挺身而出

2020年元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消息让韩志国的心揪了起来,作为县住建局驻狮子营村第一书记,村里有没有武汉返乡的,有没有感染的……来不及多想,他立即拨通狮子营村支书苏兰州的电话,焦急地询问村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后又主动向黄堤镇党委请战,要求参加防控工作。

“我经常跟狮子营村民打交道,让我去卡点再合适不过了,我最不怕得罪人了!”

大年初二,韩志国就出现在狮子营村口疫情卡点,他手里还提着装满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药物的袋子,他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协助做好卡点管控的同时,他还和村党员干部一道对全村公共活动场所、主干道等场所每天进行消毒杀菌,为全村3200多名父老乡亲守护健康之门。

狮子营是个穷村,为了解决狮子营村防疫物资紧张的问题,韩志国不仅带头捐款200元,还及时联系住建局党委为狮子营村送来了大量物资。在他的带动下,党员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短短几天,狮子营村收到的捐款已经达到了2.8万元。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如何使用这些款项和物资,又成了一个新的问题,韩志国及时向村两委提出建议:收到款物必须出具收据,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专人管理,专款专用,资金使用由集体研究决定,村民代表全程监督。

疫情不退,决不撤兵。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韩志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初心铸造忠诚,担当践行使命”的钢铁誓言。

广泛宣传 全面发动

春节刚拉开序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起来,县商务局驻西马厂村第一书记陈金利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带领着全体驻村队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陈金利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外来返乡人员情况,认真做好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特别是针对本村武汉返乡的6户13人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居家隔离期间,24小时严密监控,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实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

凭借着群众中的威信,陈金利在卡点值守间隙,积极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触法律底线。村里的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餐,不串门,整个西马厂村村民在家安心过节,祥和度日。

党徽闪耀,如燎原的星星之火,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疫情当前,陈金利和驻村工作队员甘愿“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尖刀兵”作用,他们没有假期,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勇当“逆行者”。(李欠 程丝丝)



文章关键词:驻村工作队,防疫,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