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一马路街道多方发力助力疫情防控,爱心善举温暖辖区人心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段小卫)为了遏制病毒蔓延,尽早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2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的各社区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带着生活必须品和早餐,早早的来到了各自辖区近期反郑在家中隔离观察群众的家中。帮助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了解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确保每一户都走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陇海大院社区书记井勇同志来到残疾人高新海家时,看到厨房里还有没洗刷的餐具时,主动做起了家务活,亲自上手帮他刷碗,并带领志愿者们在他家中打扫卫生和全面消杀。

这只是街道每日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各社区卡点、商场、酒店等网格的党员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辖区居民和商户们都看在眼里,许多普通群众更是自发组织,出人出力,自掏腰包捐助防疫物资,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当得知办事处防护物资紧缺时,郑州市登宸商贸有限公司迅速从海外购得24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捐赠给了街道,该公司负责人对近期辖区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干群一家亲,一定会支持政府的工作;同时,区政协委员丁高友在媒体上看到防疫一线人员昼夜奋战在前线的报道后,自掏腰包向街道捐赠10桶84消毒液。除此之外,自疫情发生之后辖区的群众和商户还有很多类似的爱心和善举。

一马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一马路街道的慰问活动和辖区群众的爱心善举,极大鼓舞了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面对严重疫情的必胜信心,更体现了街道与居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疫,共御新冠状病毒肺炎之坚定决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爱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爱心企业为一线防控人员送

    3月9日,河南金状元餐饮服管理有限公司为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西湖春天、红河瀛园、通和、华威、育林社区5个社区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共计47人做、送“免费爱心餐”,以自己的爱心方式较好地解决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 助力疫情防控 爱心企业为郑州沟赵办事处送上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7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收到中建七局郑州高新区项目部捐赠的生活物资,助力辖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 情暖疫情防控一线 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为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卡点处。前日又下起了小雪,下雪不冷化雪冷,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一行来到西湖春天社区送来暖心午餐,慰问监测点疫情防控人员。

  • 巩义“最美厨娘”赵晓瑞:助力疫情防控 免费爱

    2月27日早晨,气温骤降,狂风裹挟着冷雨吹得人睁不开眼睛,一夜之间,巩义市仿佛又回到了滴水成冰的严冬……在巩义市桐本南路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上,巩义市检察院干警们顶风冒雨,早已进入了“战疫”状态。

  • 中牟县韩寺镇开在疫情防控点上的“爱心理发店”

    一把椅子,一套工具,一个理发师,一盏临时的照明灯,一个驻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爱心理发店”就开张了。2月15日在中牟县韩寺镇潘店胡村的疫情防控点上,韩寺镇小红象志愿者韩小磊,为连日来在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人”们免费理发。

  • 【与武汉 共疫战】中原农险再出手 登封2012名

    2月14日上午,记者从中原农险登封市营销服务部获悉,继中原农险登封市营销服务部上次为登封市168名医护人员捐赠人身意外保险和法定传染病保险后。近日,该公司又向登封市的14个乡镇村两委干部以及志愿者共计2012名疫情防控人员赠送价值6亿多元的爱心保险。

  • 共战防疫一线!郑州中原区群众爱心支援疫情防控

    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国民心态在风雨中的成长。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勤勉履职,春节不休,日夜守护着辖区安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责任重,压力大。许多热心群众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慰问一线执勤,送来急需的爱心物资,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关键时刻体现了浓浓的爱国情。

  • 巩义市科工信局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巩义市科工信局党组织和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一办七组”和疫情报告制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 荥阳爱心企业捐款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月4日下午,荥阳农商银行向荥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简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万元及1000公斤消毒液、10000只口罩,用于荥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 巩义市西村镇:让爱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洒满西村

    疫情面前,大爱涌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巩义市西村镇发起“三倡议”,提出“三抵制”,动员广大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带动行业组织和民营企业爱心捐赠、传递温暖,带头服务、积极奉献,广泛凝聚抗疫合力,把关爱武汉返乡同胞及其家人所需所盼和情绪诉求的责任扛在肩上,让爱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洒满西村大地。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