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教体局以抓政策落实确保资助工作精准化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教体局严格落实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开学两节课、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两封信、召开家长会、印制明白卡、张贴公告等形式,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100%。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无不包含着资助人员的一片深情,切实将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

完善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管理。每学期开学初都要与扶贫部门做好对接,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家庭在校学生数据,实时动态调整,做到精准识别,不漏一人,确保数据同步,资助同步。 

严格规范实施程序。针对学前、义教等不同学段的资助政策规定,严格实施资助申请、审核、认定、公示和资金发放等工作程序,做到阳光透明、规范合法、公平公正。

目前, 全县各中心校实际建立户档3113份,其中家中有学生的户档1622份。共组织4轮大检查,对享受资助政策的学生逐人落实凭证,排除漏享隐患。


文章关键词:教育,资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