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 奋战200天 无畏无惧 决胜高考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峰)“我不是为了失败而来到这个世界上,在我的字典里,永远不会出现不可能、行不通、办不到,没希望、失败、放弃、退缩等愚蠢的字眼!我坚信: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只要坚持到底,定能创造奇迹!”

11月18日上午,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的田径运动场上,该校高三年级一千多名师生穿着天蓝色的统一服装,面对高考倒计时200天立下了铮铮誓言。飞扬的彩旗和讲台上苏玉杰博士的精彩演讲,让现场氛围热烈而感人。

当天,该校特邀国家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苏玉杰博士为同学们鼓劲加油。据悉,苏玉杰一直在进行超常教育的课题研究和问题教育课题及科研项目开发工作。在担任研究员之前,苏玉杰曾长期担任西安市高新一中的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他所带学生共有13人考上北大清华,他所带的班级曾经实现67人全部上一本的好成绩。

“同学们,猜一猜,2019年中国诗词大会冠军是谁?他一定是一个学富五车的大诗人大文豪?错!如同2018年中国诗词大会冠军是个快递哥让我们吃惊一样,今年诗词大会的冠军居然是个学理工的女‘学霸’武亦姝。”苏玉杰这种悬念式的问答,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参与感。另外,苏玉杰还从“为什么要提核心素养”“例说语文核心素养”“数学核心素养”及“核心素养如何提升”等多个方面举例为学生剖析、讲解,提振同学们的自信心,用滔滔雄辩证明了“优秀原来如此简单”。苏玉杰以其深厚的学养结合自身见闻为主线,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方法新颖,令参与听讲的师生耳目一新,倍受启发。在演讲过程中,他还积极与学生们互动。整个讲学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演讲结束后,高三同学分班级进行了宣誓。举行此次距高考200天誓师大会,为全体高三师生加油打气,极大了提高了学生的信心,鼓舞了学生的斗志,为迎战高考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文章关键词:高考,誓师大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百日争锋、六月必胜!”“进无止境、拼搏必赢!”2月25日上午,印有这些决心和壮志的红旗把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田径场渲染成激情的海洋。2019年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这里举行。

  •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百日冲刺战高考 博士引领

    “百日冲刺,战鼓雷鸣,嵩高学子,无畏沙场,激情飞扬,嵩高最强!”一声声呐喊在天空中回荡。2月19日上午,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2019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该校领导、全体高三师生及学生家长出席了大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