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贾峪镇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王伟萍)作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农村危房改造一直都是解决困难群众安居需求的重要渠道。2019年以来,荥阳市贾峪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坚持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件民生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改造后的房屋

截至目前,贾峪镇2019年危房改造3户的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竣工率100%,按照D级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政府给予每户2万元的建房补贴。

贾峪镇石碑沟村宋万岭、宋官军,由于无劳动能力,成了村里的“老单身汉”,原住房屋面积小,土木结构,剥蚀严重,在政府的帮助下拥有了新房子。

在贾峪镇高河村,困难群众薛建民看着自己的新房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薛建民说:“以前住的房子有裂缝渗水漏水,门窗关不严,住着提心吊胆,如今有了新房,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多亏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们根本住不上新房子。”这是接受危房改造的困难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纷纷表示,脱贫致富不能单靠国家,改善生活,更多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危房,改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史庄镇实施危房改造助力脱贫功坚

    近年来,获嘉县史庄镇为把脱贫功坚中的“两不愁三保障”做倒实处,为了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史庄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等四类重点人群,认真摸底排查。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开展危房改造对象鉴定工作

    近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为持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工作,进一步核查贫困户家中安全住房存在的问题。近期,街道组织市住建局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3户贫困户房屋再次进行了危房改造对象专项认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荥阳市住建局:狠抓农村

    10月17日上午,荥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危房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存在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梳理查摆,对农村危房改造相关的工程验收、资料归集、工匠培训、挂牌公示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要求各乡镇立即针对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全市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