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荥阳市住建局:狠抓农村危房改造 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住建局危房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唐向伟 孙涛)10月17日上午,荥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危房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存在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梳理查摆,对农村危房改造相关的工程验收、资料归集、工匠培训、挂牌公示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要求各乡镇立即针对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全市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为了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民心工程。今年来,为持续全面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助力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荥阳市住建局靠前谋划、提前部署、广泛动员、狠抓落实,确保了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人员对住房安全情况进行逐一登门鉴定

2018年底,荥阳市住建局就组织专门人员联合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对全市各乡镇农村危房情况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摸清危房底数、建立基础台账。2019年初,荥阳市住建局又结合农村危房台账中统计的农户信息资料,通过联合市扶贫、民政、残联、房管、车管、工商、劳动人事等部门进行信息比对核查,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危房进行公开鉴定,精准识别出符合政策的农村危房户纳入2019年度改造范围,并拟定下发了《荥阳市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下达危房改造任务,指导督促各乡镇迅速开始实施。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保质保量稳步推进,荥阳市住建局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和指导力度,组织专人成立巡查指导组,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开展常态化巡查指导,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有关乡镇及时整改落实;并于6月初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下发《荥阳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强化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保障危改政策高标准落实到位。

列入2019年度危改任务的152户农户住房已完成改造

截至目前,列入2019年度危改任务的152户农户住房已全部完成危房改造,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荥阳市住建局还结合行业管理职责,咬紧农村住房安全目标不放,在前期农村危房改造的基础上,于今年9月份开始对全市农村危房实施又一轮清零行动,结合市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提供的信息清单,通过公开招投标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全市所有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即建档立卡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情况进行逐一登门鉴定。截至目前,已累计鉴定6000余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群众的安居梦就是住建人的奋斗目标。下一步,荥阳市住建局将继续督促鉴定机构加快鉴定进度,并根据鉴定结果,联合相关部门精准识别农村危房家庭,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确保按时保质圆满实现农村危房清零的目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