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芝田镇召开乡风文明星工作例会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尚丹丹)8月1日下午,巩义市芝田镇召开8月份乡风文明星工作例会,镇文化办、民政所、妇联、各村主管文化副职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逐个汇报本村7月份乡风文明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随后镇文化服务中心就文化基层队伍培训、“欢歌热舞庆华诞  摘星夺旗创三宜”河洛大舞台演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开展、扫黄打非、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评选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民政所就村规民约制定流程、方法、内容等进行培训讲解,镇妇联就“甜嫂美乡村”志愿者活动开展进行强调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对照《芝田镇乡风文明星工作实施方案》及台账,认真梳理总结,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要按照工作要求,将安排的每项工作做实做细,统筹兼顾,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三是要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标准,向行动积极、成效显著的村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加快乡风文明星创建,助力摘星夺旗。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风,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大峪沟镇薛庄村:培育乡风文明 建设幸福

    初秋的暖阳洒在巩义市大峪沟镇薛庄的乡间小道上,“槐旧八零”树下,老人们围在一起下着象棋,唠着家常,文化游园里,孩子们在嬉戏玩耍,音乐小院里,正飘出戏曲爱好者的歌声,村级主干道边、路边路灯杆上,“村规民约”顺口溜十分醒目……一幅幅美丽、祥和、文明的风景向大家展示着薛庄村的魅力。

  • 巩义市康店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展现全民健身风

    围绕“摘星夺旗创三宜”总方案中提出的“以乡风文明巩固乡村振兴”的目标,8月30日、31日,巩义市康店镇辖区内的康北村、庄头村、焦湾村依据本村条件,开展以“全民健身日”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周末全民健身活动,通过“人人参与健身”的理念,展现康店镇各村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美好的文明乡风。

  • 登封市宣化镇钟楼村:表彰模范树先进 引领乡风

    为进一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健康发展,8月31日上午,登封市宣化镇钟楼村组织开展2019年度乡风文明表彰大会,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马春英、宣化镇党委委员刘二超等相关领导及该村受表彰的模范代表和村民参加表彰活动。

  • 巩义市康店镇:孝善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巩义市康店镇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为抓手,亮出“孝善”旗帜,着力解决全镇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中的老人赡养问题,完善“子女为主,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组织保障”孝善文化推行模式,切实解决“谁来孝”、“怎么孝”的问题。

  • 登封市宣化镇:表彰模范弘扬正气 促进乡风文明

    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模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实现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8月15日晚,登封市宣化镇七里庙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户、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

  • 巩义市康店镇乡贤理事会理出乡风文明新风尚

    巩义市康店镇在全市开展“摘星夺取创三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充分挖掘“新乡贤”在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涵养、矛盾化解、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的特长,积极发挥乡贤理事会的引导作用。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学习乡风文明工作先进经验

    为扎实有效推动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的开展,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工作实效。7月11日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莹莹带领街道、各村文化骨干到西村镇、大峪沟镇董陵村、竹林镇学习乡风文明工作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 荥阳豫龙镇:家风家训涵养文明乡风

    6月14日,荥阳市豫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非凡,“弘扬好家训、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现场,几位书法大师挥毫泼墨,一幅幅“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应运而生,展示着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智慧结晶和经验总结。

  • 登封市石道乡术村:以道德模范为“镜” 推动乡

    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模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实现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4月21日上午,登封市石道乡术村利用该村的“古刹大会”节点,组织开展“党建领航 六村联创”乡风文明建设创建活动暨道德模范颁奖大会。

  • 新郑市辛店镇开展家庭教育培训 育文明乡风助乡

    3月21日,在新郑市辛店镇蓝天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以“教育的幸福”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正在进行,新郑市辛店镇社区教育中心老师万喜丰的讲课,引起了社区群众的赞同,教室里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