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襄城县颍桥回族镇着力抓好党建强化基层堡垒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工作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逐村观摩抓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重点攻坚。镇党委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逐村观摩活动,以党建为统领,按照“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扶贫”“党建+环境综合治理”逐项汇报,逐项实地观摩,现场评分、现场点评,红脸出汗,找差距、比不足,迸发思想,凝聚合力,达到全面过硬。

二是坚守初心抓主题党日,牢记使命强责任担当。颍桥回族镇党委以激活基层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为着力点,将“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入基层党组织重点中心工作中,除了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外,每月都谋划一个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扶贫”“主题党日+环境治理”等实践活动,通过有效举措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三是坚持抓好制度落实,着力提升党建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一编三定”工作法,对无职党员科学设岗,合理安排,做到人人有岗位,人人肩上有任务,牢记党员身份,形成干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的格局,处处彰显党员的先进性。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切实让党员干部武装先进思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不变色、不变质,并对应用到个人工作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孝义街道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体推

    1月4日,巩义市孝义街道开展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体推进”暨年终述职评议活动。会议通报四季度重点工作考核情况,由各党(总)支部书记逐个进行党建述职,对各党(总)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机关中层第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 获嘉县史庄镇以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为使基层党组织变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获嘉县史庄镇党委采取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持续唤醒根植党员心底的党性,始终激励党员干部回望初心。

  • 郑州经开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逐办事处观摩”活

    为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检视问题走深走实,进一步规范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10月30日,郑州市经开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逐办事处观摩”活动。

  • 中牟县韩寺镇:逐支部观摩赶学比超 争做基层党

    10月14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三季度逐支部观摩活动。韩寺镇全体班子成员、2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包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组织观摩促提升 筑牢基层党建阵

    10月1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举行第三季度党建现场观摩活动,乡党政领导班子、2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先后到北周村、竹叶河和瓦窑坡3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观摩。

  • 巩义市康店镇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巩义市康店镇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干好各项工作的首要抓手,狠抓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从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不断取得新突破。

  • 获嘉县位庄乡:聘用小专干担当大使命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质量,获嘉县位庄乡党委按照“村级申报、乡级审核”和“乡保经费、村级使用”的聘用原则,以村内挖掘优秀人才为重点,探索推行村级党建扶贫专干聘任制,拓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渠道,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和信访维

    为切实做好信访稳定保障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9月5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积极联系县级包案领导到牛砦村检查指导党建及信访维稳工作。

  • 荥阳市领导到广武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8月16日,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到荥阳市广武镇,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泽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牛新超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 中牟县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

    8月14日上午,中牟县“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骨干培训会拉开帷幕。为切实提升全县基层宣讲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业务水平,奋力推进全县宣讲工作,中牟县委宣传部邀请圆方集团党委书记、非公企业党建学院院长薛荣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